赏我口热饭吧

《巧克力》12

【伪学渣攻X真学霸受 短篇小甜饼 又名王俊凯追爱记】

  运动会结束就是期中考,刚过完国庆节和运动会的学生心野得不行,老孙在班会课上耳提面命,底下一群人也不知道真正听进去的有多少。

  

  王俊凯把校服外套罩在脑袋上,光明正大地趴着睡觉,直到老孙说道:“王源到我办公室一下,其他同学自己看书。”他一下子坐直背,目送王源出了教室。

  

  李扬啧啧称奇,“您真的睡着了吗?”

  

  老孙泡了一杯茶,喝了几口才对站着的王源说:“你和王俊凯关系挺好的?”

  

  王源一下子紧张地挺直了脊背,眨了眨眼,拼命回忆他俩在学校里有没有出格的举动,试探着回答:“还……还好吧。”

  

  “我观察了有一段时间了,那小子似乎挺听你的话的,这次运动会也是。就去年,他还在这间办公室梗着脖子和我说绝对不会参加任何比赛,气得我差点没让他滚出去。”

  

  王源咂摸出老孙语气似乎挺正常的,也慢慢放松下来,毕竟他和王俊凯的关系一般人还真想不到是怎么一回事。

  

  “可能他自己突然开窍了吧。”

  

  “你知道他是以全区第一考进来的吗?”老孙叹了口气,突然冒出一句话。

  

  王源愣住了,这他还真不知道,脑海里忽然闪过一面摆满奖状奖杯的墙,他抿了抿嘴,等着班主任继续说下去。

  

  “各科接近满分,当时校长都以为挖到宝了,谁知道开学的摸底考他就给了我们一个大惊喜……”

  

  王源脚步沉重地走出办公室,耳边还回响着班主任刚刚的话。

  

  “我们也不知道他有没有难言之隐。要是可以,你就帮帮他。高三已经过了四分之一,他是根好苗子,可别毁在自己手里了。”

  

  周五放学之后,王源拿着一个透明的文件袋站在王俊凯桌前,敲了敲桌面,王俊凯抬头看他。

  

  “老师说的期中考重点都清楚了吗?”

  

  “啊?”王俊凯吃了一惊,“期中考重点关我什么事?”王源这是吃错药了?突然关心起他的学习情况。

  

  王源被他理所当然的语气噎了一下,头疼地皱皱眉,把手里的文件袋拍到桌上,“这是我整理的重点,你好好看看。”

  

  王俊凯抓住他的手腕,“怎么突然关心这个?”

  

  “班主任交代的。”

  

  王俊凯一开始真以为王源只是为了完成老师交代的任务,直到他回家翻了两页王源整理的重点,然后愣住了。讲义上条理清晰,逻辑分明,重点突出,以基础知识为主,甚至还有典型的例题分析,容易错的地方被红笔圈出来,打了个星。他勾着嘴角,心想自己喜欢的人还是一如既往的嘴硬啊,也不知道整理了多久。

  

  期中考如期而至,王俊凯有心想给王源一个惊喜,可无奈他荒废学习的时间太久,即使有天赋,但落下的功课太多,也只能堪堪补完那些基础知识。走出考场的时候,他的表情不太好。果然,成绩出来之后,虽然有进步,但也说不上出彩,只能算没给班级拖后腿,不用每天中午去老孙办公室写卷子了。

  

  他蔫蔫地趴在桌子上,李扬捅了几下他的手臂,他不耐烦地说:“干嘛?”

  

  李扬冲他使眼色,他转头就看见王源朝他走过来。

  

  王源把对方各科卷子放在桌上,犹豫了一会儿,憋出一句,“不错了。”

  

  “你别安慰我了。”王俊凯扯出一抹笑,夺过卷子塞进桌肚,第一次因为自己的成绩觉得不好意思。

  

  王源略微僵硬地伸出手,做了一个令所有人大跌眼镜的动作。他摸了摸王俊凯的头发,“出乎我的意料,真的不错了。”他刚刚用手机百度了十几分钟的“如何安慰考试没考好的同学”“如何安慰成绩差的男朋友”,才鼓起勇气。现在看到王俊凯的僵硬和李扬憋成猪肝色的脸,他闪电般收回手,说道:“我今晚去你家方便吗?”

  

  王俊凯脸上颜色变了又变,终于缓了过来,挤出一句“方便”。

  

  “那我给你分析一下错题。”

  

  王源走后李扬终于忍不住大笑出声,他擦擦眼角的泪,“哎哟我去,咱们小班长原来这么可爱。他是不是把你当小孩子哄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王源讲题很认真,很快就忘记了下午的尴尬。他在办公室帮忙输成绩的时候已经翻看过一遍王俊凯的卷子,对方显然有认真看过他整理的重点,不过因为时间原因,大概没看完,好多知识点漏了。他拿着红笔给王俊凯抠细节,讲思路,讲了半天却发现旁边的人根本没在听。

  

  “……你想什么呢?”

  

  从王俊凯这个角度,能清楚地看见王源脸上细小的绒毛,抬眼看他的时候好看的眼皮折进去,眼瞳像汪了水。他在想什么,又怎么能告诉王源,只好摇头装傻。

  

  “你能不能认真一点啊?”王源抱怨了一句。

  

  “任务而已,干嘛那么认真?给我开小灶老孙也不会给你钱。”

  

  王源白了他一眼,低头继续讲题,冷不丁的,他很轻地说了句:“我就希望你能好好学。”

  

  “你说什么?”王俊凯愣住了,“再说一遍?”

  

  王源放下笔,看着他说:“你不乐意听那我回去了。”

  

  王俊凯赶紧拉住他,“我听我听,我错了,我一定好好学。”

  

  王源垂眼看着王俊凯的手,沉默良久才像是下了决心。

  

  “不是一直想出去玩吗?如果下次月考你考到班级均分以上,我就答应你,怎么样?”自从运动会结束,王俊凯就缠着他要一起出去玩,美名其曰要奖励为班级做贡献的同学,他一直没答应。

  

  “约会?”王俊凯抿着嘴笑。

  

  “我可没说。”

  

  “那你这段时间还给我开小灶吗?”王俊凯得寸进尺地提要求,原本还以为王源会拒绝,没想到他却点了头。

  

  “不然我怕你根本不知道从哪开始学。”

  

  莫名被鄙视了的王俊凯尴尬地挠挠头,强行找回面子,“哥还是聪明的,以前就是不学。”

  

  “那聪明的王俊凯同学能不能安静点儿,听我把这道题讲完?”

  

  “能!”

  

  各科试卷透彻分析完之后已经快九点半了,好在王源白天已经把作业写完了,他站起身收拾书包准备回家。

  

  王俊凯送他到门口的时候突然抓住了他的手。

  

  “你家里是不是又没人?”王源这么晚没回家也没见对方父母打电话来催。

  

  “嗯。”

  

  “那今晚要不要留下来?”

  

【你们上一章的留言我都看啦!但是语死早的我不知道该怎么回复嘤,你们都好会讲啊。我还是安静更新吧,其实我特别喜欢看评论,但是看完又不知道回复啥,不回复又觉得不好……所以可能有时候就回复一些特别无聊的文字表情……你们不要嫌弃我……】


评论(20)
热度(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