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我口热饭吧

【年上】除螨

*狗尾续貂小絮,所以只有她能骂我

*接评论“独守空闺”

1.

徐均朔掏出钥匙,那是郑棋元给他的告白礼物。

郑棋元这人实在霸道,明明是自己先说的“我爱你”,他却要送把钥匙,倒好像他更主动了。

房间里没人,鞋柜一尘不染,鞋跟朝外,鞋尖朝内,一排排码得整整齐齐。徐均朔的专属拖鞋摆在最显眼的位置,罩上了鞋套,防止落灰。

他换上熊猫拖鞋,自己的运动鞋歪歪扭扭地放在地上。行李随地乱丢,他扑倒在床上,拉得平整没有一丝褶皱的床单立马被他弄得乱糟糟。徐均朔把脸埋进被子,闻到洗衣剂的味道。

很好,还是他挑的那款。

他坐起来,看着周围属于他的一切,总算觉得房间里有了点儿“人味”。

”郑棋元活得就像个老妖精,还是得靠我经常来送温暖。“

2.

”老妖精“的电话打进来时,”熊猫志愿者“正在厨房里忙得脚不沾地。

“喂喂喂,哎呀,你找我干吗啊,我忙死了。”

镜头一阵乱晃,日思夜想的脸终于出现了,可是却连一个正眼也没给他,全副心神都在高压锅上。

“徐均朔你又在家里干什么!”郑棋元满腹温情蒸发殆尽,镜头角落里一闪而过的狼藉让他一阵窒息,脑海里瞬间浮现出台风过境的厨房。

“我吗?”徐均朔凑到镜头前,声音巨响地亲了一口,然后说,“自己做排骨吃。”

郑棋元深呼吸,“乖,宝贝儿,让我看看你把家弄成什么样了。”

徐均朔摇摇头,仗着天高皇帝远,嚣张地尾巴翘到天上,嘴上还抱怨:“猪肉都涨到59块钱一斤啦!真的好贵,我刷你的卡噢。“

”卡随便刷,你先让我看看外面啥样了?“

“想看你自己回家就能看到了。”

郑棋元张了张嘴,工作人员叫他,“郑老师,准备上台了。”

“你等我回来收拾你。”他匆匆甩了一份没什么分量的威胁。

徐均朔等镜头黑掉,然后认命地拿起抹布收拾残局,就像他明明知道郑棋元在常州,也还是会回到只有他一个人的家。

3.

郑棋元说的“收拾”,无非是刚下舞台妆还没卸,电话就又打过来了。

徐均朔侧躺着接通,怀里抱着熊猫玩偶。看到郑棋元的脸,他晃了晃熊猫脑袋,“来,小男朋友和大男朋友一起洗干净,等郑老师来收拾。”

郑棋元要说的话再次咽回肚子,焦躁的心情以另一种邪火腾腾升起。

徐均朔是他肚子里的蛔虫,坏笑着凑近,松垮垮的T恤该遮的地方都没遮住,“郑老师是不是想虐待国宝?”

郑棋元躲在角落,外头人来人往,说说笑笑,还有人在找他。他一点脾气也没有,长长叹一口气,“家里刚供暖没多久,穿短袖是想再感冒吗?”

徐均朔火速起身,用被子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不想!感冒都没男朋友陪着挂水,再来一次我要被顾姐姐嘲笑到地老天荒。你没发现他最近疯狂撒狗粮吗?甚至无法无天地让我给他点赞,公开嘲讽我!”

郑棋元听他小鞭炮似的说一大堆,笑了笑,“你回去把手机给他,我跟他说一百遍‘郑棋元爱徐均朔’。”

姜还是老的辣。

徐均朔悄悄红了脸。

4.

他翻了个身,把手机举远一点。房间里只有床头灯亮着,光线昏暗,掩饰了他的羞意。他成大字形仰躺着,舒服地打呵欠,慢悠悠地念:”郑棋元先生您好,现在为您播报徐均朔晚间新闻。均朔今天把您的鞋柜弄倒了,行李箱丢在客厅,两件外套搭在沙发靠背上。均朔把床单滚得皱巴巴,还在上面掉了面包屑。他很仔细地找了找,但应该还有漏网之鱼。均朔晚上吃了三斤排骨,厨具没有照你的要求摆放,厨余垃圾尚未清理。“

他刚结束一天的工作,说了几句之后就有点乏,声音不禁越来越小。

”均朔不仅吃了排骨,还坐拥四平米黄金地段,可是他说,他并不是很开心。“

”为什么呢?“郑棋元轻轻地问。

”因为郑棋元先生不在,黄金地段变成废铁了。“

郑棋元握紧手机,”那请问小熊猫播报员,小男朋友真的洗了吗?“

徐均朔闭着眼,好半晌才说:”好吧,没有洗,它还掉在地上了。“

”好吧,那我就只能收拾大男朋友了。“

两头一时都安静下来,徐均朔的呼吸平缓,郑棋元略快一些。两道呼吸隔着千山万水交错,好像恋人交颈而眠。

”晚间新闻最后一条,徐均朔说他很想郑棋元,但决定在郑棋元回来之前就跑走,免得屁股开花。“

”小熊猫播报员辛苦了,晚安。“郑棋元亲了一下镜头,可是对方闭着眼。

很快,屏幕黑了。他知道,等他回去,家里又是空荡荡的。

5.

郑棋元掏出钥匙,上面还挂了徐均朔旅游回来给他带的纪念品。

房间里没人,熊猫玩偶坐在鞋柜上,脸上一团脏兮兮的,憨憨笑着迎接他。徐均朔的专属拖鞋霸道地叠在他的拖鞋上面。

到处都是对方来过的痕迹,郑棋元几乎能猜出徐均朔在房间里的行动轨迹。他难得没有先洗澡,放下行李便躺在卧室的床上。

徐均朔的专属铃声响起。

“到家了吗?郑大爷?”他惊讶地咦了一声,“你居然没有先擦灰,不科学。”

紧接着他皱起眉,“这么累吗?有没有哪不舒服?”

他突然后悔走的时候没有收拾房间,又该让对方闹心了。

“我很舒服。”他窝在被子里,怀里抱着熊猫,“都是你的味道,均朔。”

徐均朔愣住了,然后一阵叮铃哐啷,他锁好门坐在墙角,抓了抓耳朵,指尖都开始不自然。

“累傻了吧,明明都是螨虫的味道。”

郑棋元舔了舔唇,点着徐均朔的鼻尖。

“郑棋元今天不除螨。”


(单身狗们还是要及时除螨)


2019-11-06
评论(66)
热度(177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