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我口热饭吧

【年上】弟弟

13.

郑棋元的伤养了很久,他没打算瞒着,也瞒不住。第一天晚上只是怕开灯吓着徐均朔,之后全靠厚脸皮和装聋作哑应付。可对方的脸色一天比一天臭,家庭危机近在眼前,郑棋元积极主动地放下身段给徐均朔递台阶。

他早早等在校门口,心里的话有一箩筐,过了一遍又一遍。眼看着学生都走完了,他还没等到徐均朔。远远地,他看见了徐均朔的班主任。

“哎,老师您好!我想问问均朔还没出来吗?”

“咦,您伤好了啊?均朔这一段时间说是要照顾你,每天晚上的自习课都请假了,今天也是。”

郑棋元一时没反应过来。

“这……您不知道?”

“啊……不是不是,我确实生病了,但是好得差不多了,想着出来走走。”郑棋元笑了笑,“怪我,今天来接他也没提前告诉他,我不知道他一直请假。”

“均朔是个好孩子,可能不想让您担心。您赶快回家吧,不然孩子发现家里没人。”

郑棋元脸上挂着笑,送走老师之后脸色顿时晴转阴,他拨通刘岩的手机。

“均朔在你那?”

“没有啊,怎么了?”

“没事。”郑棋元一下子捏紧手机,路边经过的小孩怯怯地看着他,一溜烟儿跑走了。

“先生,麻烦您松手,我马上让经理过来处理。”徐均朔左手被男人抓着,右手的酒托摇摇晃晃。舞池里切了一首躁歌,撒酒疯的顾客扯着嗓门在他耳边喊:“你他妈算哪颗葱也敢搪塞我。”

徐均朔深吸一口气,再次挂上职业笑容,柔声说:“您误会了,这不在我的职责范围内,我找人替您处理。”

“年纪轻轻脾气还挺傲。”男人扬起手里的酒杯,兜头泼了徐均朔一身酒,“不卖屁股滚蛋,在这种地方立什么牌坊!”

徐均朔愣在原地,他不是没有脾气的人。他瞪着眼,牙关几乎咬碎才没挥出拳头,僵挺挺地站着,直到经理过来把他拉走,又去安抚顾客。

他一个人坐在更衣室里,工作服湿了,一股混着酒精的香水味儿,闻得他鼻子发酸。柜子里放着书包和校服,他又想到他本该坐在教室里自习,而不是在这里被人当成卖屁股的。郑棋元如果知道,怕是要提刀砍了那人。一想到郑棋元,他差点忍不住掉眼泪,于是慌张地揉了揉眼,急匆匆换回自己的衣服,赶在平时放学回家的点到家。

家里的气氛不太对劲,他关上门,看着沙发上的人,“我回来了。”

郑棋元点点头,“晚上自习上得怎么样?”

徐均朔没吭声,他知道郑棋元生气了。每次生气,对方就绷着面皮,原本方正的下巴颏更不近人情,下垂的嘴角带着凶意。

郑棋元站起身,靠近徐均朔时闻到酒味。一晚上的担惊受怕混上被欺骗的怒意,一下被点燃了。

“去哪了?”不等徐均朔开口,他又说,“说实话,徐均朔。”

徐均朔垂下眼,他蒙混不过去。

“酒吧。”

“哪个酒吧?”

徐均朔报了个名字,郑棋元陡然拔高声音。

“你他妈存心气我是不是!”

徐均朔抖了抖,他退后一步,把自己彻底藏进黑暗里。

“我没有。”

“那你去干吗?那种地方你也敢去,不怕自己哪天从别人床上醒过来吗!”

一根刺扎进徐均朔心里,“赚钱”两个字怎么也说不出口。

郑棋元一步步逼近他,“我这么卖命是为了什么?就是想让你安心读书开开心心地过日子,不用像我一样辛苦。你呢?逃课去那种地方打工,骗我骗老师,你对得起我吗!”

徐均朔突然吼道:“我每天在家里等你回来更辛苦!”

房间里静得仿佛一切都消失了。过了很久才响起颤抖的声音,“我怕啊,怕有一天等不到你,我就什么也没了。”

徐均朔早到了哭会觉得丢人的年纪,他推开郑棋元,跑回自己房间。他没想到情绪的爆发如此突然,压了那么久的害怕说出口后就只剩下委屈。他也想要坐在窗明几净的教室里两耳不闻窗外事,可他的心挂在郑棋元身上。如果郑棋元是朵浮萍,他就永远无法安心。

 

(穷的是我不是他俩)

2019-11-13
评论(85)
热度(157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