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我口热饭吧

《红尘》(帝国将军小娇妻番外)

  *帝国将军番外,老云家提及。


  *各类花絮,无衔接过渡与逻辑。


  1.


  郑树叶最讨厌的人是他爸郑棋元,原因很简单。


  他刚懂事那会儿问他爸,“爸,您不觉得我的名字有点儿随便吗?”


  郑棋元:“不觉得,吹树叶是我对你妈妈心动的开始。”


  “那我呢?”


  “你是个意外。”


  郑树叶还没破口大骂,徐均朔出来了,指着他,“我是你爸爸。”


  然后徐均朔指着郑棋元,“郑迪出去罚站。”


  2.


  郑棋元很喜欢小孩子,和徐均朔确认过生孩子真的一点儿也不痛之后,他幻想过生一个足球队在家里搞比赛。


  这一幻想随着郑树叶的长大破灭了。


  郑棋元和郑树叶之所以没有每天登上帝国新闻社会版全靠徐均朔和出版社关系好。


  3.


  徐均朔瞒着郑棋元偷偷要了一个孩子,显怀的时候对方差点气死。


  “为什么?”


  徐均朔理直气壮,“小孩子比较好玩。”


  这话不错,他年轻,和郑树叶呆在一起的时候就能玩成一团,好像身体里住着一个永远也长不大的孩子。


  于是郑棋元开始更加努力地学习时髦玩意儿,他手底下的兵一度以为将军要二次就业,进军网红圈。


  4.


  第二胎是女儿,郑棋元又开心了。


  女儿叫徐小花,徐均朔起的,郑棋元没好意思说土,只是建档案时偷偷打过招呼,才避免自家闺女顶着徐小花这三个字过一辈子。


  只是为了照顾徐均朔的情绪,名义上还是用那三个字,一度引发另一场家庭矛盾。


  徐小花:“凭什么我要叫这个名字?”


  徐均朔:“因为你哥叫树叶。”


  徐小花磨刀霍霍向她哥,“你为什么叫这个名字?”


  郑树叶:“怪咱爸。”


  郑棋元不开心。


  5.


  帝国进入和平时期后,郑棋元由于早年战场事迹过于骇人成为帝国人权理事会和慈善协会的头号批斗对象,逢年过节就要拉出来遛一遛,骂两句,成了约定俗成的仪式。


  徐均朔和郑棋元结婚之后,这事儿就很尴尬。


  毕竟当面骂别人老公不是体面人该干的事,更何况会开完了大家还要一起吃饭喝酒聊聊天。


  于是大家从直呼其名“郑棋元”过渡到含蓄委婉“某将军”。


  晚宴上,徐均朔偶尔会聊起家里那位。久而久之,大家就对传说中暴虐成性的帝国将军有所改观。


  郑棋元知道后抱着徐均朔感叹:夫人外交真好用。


  6.


  某八卦小报刊登帝国将军家庭地位一览,从高到低分别是:徐均朔,徐均朔养的小孩,徐均朔养的狗,郑棋元。


  基地的人一听炸了,要集体上诉该小报造谣,损害将军威严形象。


  郑棋元本人不以为意,他还给阿云嘎分享了这篇文章,很以“妻管严”为豪。


  郑棋元:“正如不会做头发的alpha不是好alpha,不‘妻管严’的alpha也应该反省。我下次演讲打算拿这个当主题,你觉得怎么样?”


  阿云嘎:“泥塑代代。”


  郑棋元:“你在说什么?”


  阿云嘎:“意思是‘你说得对’,朋朋最近教我的新词,时髦不?”


  郑棋元肃然起敬,不愧是坚持读报一年的阿云嘎,“学到了。另外,让方方有时间赶快找个好A谈恋爱,不要天天来找小朔玩。”


  阿云嘎:“方方是Omega。”


  郑棋元:“统计局数据显示,帝国去年OO恋比例同比增长9.7%,婚外恋比例同比增长2.4%,不能不防。”


  阿云嘎:“……滚。”


  郑棋元麻利地滚了,转头就给小朋友发消息。


  郑棋元:“明天带你去白鹰那边玩枪?”


  徐均朔:“明天下雨,出去好麻烦,还是呆在家里看电影吧。”


  郑棋元:“泥塑代代。”


  徐均朔:“???”


  郑棋元:“新学的,厉害吧。”


  徐均朔:“郑迪你不要乱学,出大问题。”


  7.


  郑棋元其实没机会做演讲,全国大大小小几千个社会组织,有头有脸的组织里愿意请他做演讲的只有全国动物保护协会,因为郑棋元吃素。


  他吃素是为了纪念逝去的战友。


  后来徐均朔生日,他心血来潮亲自去采购食材,被拍到提了一大袋鸡鸭鱼肉。


  之后全国动物保护协会把他的照片从往期月报上撤掉了。


  8.


  郑棋元喜欢做饭,但不开火。


  他有强迫症,家里的厨房一定要光洁如新,不能落一点儿灰。他年轻时给不下十家卖清洁机器人的公司写过投诉信,因为他们的机器人从来不打扫角落。他还辞退过二十位家政,后来郑将军就被拉黑名单了,他只能自己做卫生,所以他就不做饭了。


  不过他一年在家呆不了几天,所以问题不大。


  但现在他结婚了。


  郑将军是一位非常有仪式感的男人,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至少得下一次厨,可他真见不得埋汰的厨房。


  徐均朔特别喜欢幼稚的郑棋元,扒着对方的膝盖笑嘻嘻地说:“那我们石头剪刀布,输了的打扫。”


  第一盘,郑棋元输了。


  徐均朔:“三局两胜。”


  第二盘,郑棋元又输了。


  徐均朔:“五局三胜。”


  第三盘,郑棋元又输了。


  郑将军垂头丧气,“算了算了。”


  徐均朔按住他,用自己的“布”裹住郑棋元的“石头”,“你的是炸弹,boom!!!爆炸!好了,我输了。”


  9.


  郑将军家每年最大的开支之一是避孕套。


  为此郑棋元每个月都给帝国生科部门写匿名信,催促他们赶快研究新型避孕法,因为戴套再薄都不爽。


  但是郑将军早年的投诉信被扒得连底裤都不剩,全国人民都知道他的字迹。


  生科部门负责人在例行记者会上义正言辞地指出某些帝国疆土守卫者应当以国家为重,少琢磨些有的没的。


  郑棋元很生气,事关民生,怎么能算小事?


  徐均朔觉得好丢脸,遂和郑棋元分房一周。


  10.


  徐均朔很快就发现郑棋元是一个大醋缸。


  不光活的东西靠近徐均朔他要吃醋,就连床头的皮卡丘他也要吃醋。


  郑棋元:“你宁愿抱皮卡丘也不愿意抱我。”


  徐均朔:“我不抱皮卡丘啊。”


  郑棋元:“不管,你就是嫌弃我。”


  徐均朔:“郑迪,你干什么咯?”


  郑棋元:“你出大问题,咱俩才结婚多久呀。”


  徐均朔堵住了他的嘴。


  他终于明白,能用屁股解决的问题决不要浪费口水。


  11.


  老宅门口是一大片花园,郑棋元在靠近后门的地界辟了一块地,打算种点植物和蔬菜。


  郑将军家崇尚民主,于是一家四口象征性地围在一起讨论种什么。


  徐均朔低头打游戏,反正他不种,不想参与讨论。


  郑树叶和徐小花由于在郑棋元心里地位过低,意见可以忽略不计。最后郑将军按照自己的心意搞了一个将混搭发挥到极致的菜花园,有菜有花。


  郑树叶和徐小花顶着这两个名字,从小对一切花花草草、枝枝叶叶十分仇视,趁着某个月黑风高夜,他们牵着“旺财”,祸祸了这片地。


  第二天早上郑棋元看到宛如台风过境的现场,怒极反笑,徐均朔亲亲抱抱一小时才避免家庭悲剧。


  12.


  郑树叶很早就被扔到帝国军校放养,他闹着要回家,结果发现郑棋元带着徐均朔去基地了。


  无家可归的他只能回学校。


  老师每周会布置主题周记。


  第一周:我的爸爸。


  郑树叶:我没有爸爸,只有妈妈。


  第二周:我爱我家。


  郑树叶:我没有家。


  第三周:我的父母。


  郑树叶:没有心。


  第四周:我的周末。


  郑树叶:父母做爱我遛狗。


  校长紧急呼叫帝国上将回来开家长会。


  郑棋元和徐均朔一看周记本,两眼一黑。


  徐均朔拍了一下郑棋元,“你儿子,出大问题!”


  郑棋元揉碎本子,理性思考怎么家暴才能逃过帝国法律制裁。


  13.


  徐均朔搞不懂,帝国军校作为一个军校,为什么会布置那么多奇怪的家庭作业,比如让家长给孩子亲手织围巾表示爱意,还要录视频上交。


  徐均朔不会打毛线。


  郑树叶:“这可怎么办,交不上作业要被扣分的。”


  徐均朔挠挠头,“我再努努力?”


  郑棋元拍掉他薅头发的爪子,“努什么力?你都没给我织过围巾,凭什么便宜这臭小子?”


  徐均朔:“可是这是作业呀。”


  郑棋元拿起毛线针和毛线球,熟练地开始打毛线,“快录。”


  徐均朔目瞪口呆。


  郑棋元老得意了,还使劲压平嘴角,云淡风轻地说:“帝国全能alpha。”


  后来视频不知怎么的被传到社交网站上,郑棋元为此还收到AO平权组织的邀请函,他终于如愿以偿地做了“不是妻管严的alpha不是好alpha”的主题演讲。


  14.


  徐均朔吃肉,郑棋元吃素。


  徐均朔嗜甜,郑棋元喜淡。


  两个人同桌吃饭,餐桌上一条楚河汉界,清清楚楚。乍一看,别人还以为家庭不和。


  郑棋元觉得这样很不好,所以有一次吃饭,他把肉全放在自己这边,菜放在徐均朔面前。


  “这样我们夹菜的时候就有互动了。”


  确实有互动,筷子老打架。吃到一半,徐均朔累了,毕竟每次夹菜都伸长胳膊也算体力活。


  郑棋元抱着他喂零食,“我错了。”


  徐均朔转头把吃了一半的巧克力渡到对方嘴里,“罚你吃三颗巧克力。”


  郑棋元老实吃完,嘴里腻得慌。


  徐均朔压下他的脖子亲他,亲了满嘴巧克力榛仁味儿,“我吃三天全素宴。”


  15.


  郑树叶刚出生的时候,医生告诉郑棋元和徐均朔,婴儿多和父母一起睡觉有利于成长发育。


  他俩谨遵医嘱,晚上睡觉的时候把树叶放在床中间,两只手搭着小宝宝的肚子。


  一星期后,郑树叶就拥有了自己的独立房间。


  郑棋元压着徐均朔亲,火急火燎的。


  徐均朔被亲得七荤八素,下面热情地往里吞,上面推推搡搡的,“树叶怎么办……”


  郑棋元扣住他的手腕,一口咬在后颈腺体上,“他就算是金叶子也不能影响我们的‘性福’。”


  16.


  郑棋元和徐均朔因为长得一表人才、出生门当户对,被当作帝国的模范夫妻,受邀参加一档默契访谈。


  “平时家里听谁的?”


  郑棋元:“均朔。”


  徐均朔:“棋元。”


  “家里谁负责理财?”


  郑棋元:“均朔。”


  徐均朔:“理财经纪人。”


  “出现分歧怎么办?”


  郑棋元:“听他的。”


  徐均朔:“没分歧。”


  ……之后再也没有访谈节目邀请他俩。


  17.


  郑树叶长到七八岁,正是猫嫌狗不理的年纪。因为过早独立,他也格外早熟,天天在军校打抱不平、见义勇为,还到处沾花惹草。


  据郑棋元粗略统计,他平均一天要接到两个学校的电话,如果某天只接到一个,说明另一个打给徐均朔了。


  徐均朔从小五讲四美,品学兼优,从来没有这么频繁地出入校长室,还不是接受表扬,大部分时间都是通报批评。


  他脸皮薄,老校长一开口,就羞得想钻地缝。郑棋元把人藏到身后,态度端正地给校方道歉。


  郑树叶不在乎他爸丢人,可他不舍得他妈受委屈。


  之后,他学会了把人揍服帖,然后再给一颗糖,威逼利诱对方不准告诉老师和家长,胡萝卜加大棒策略玩得十分熟练,小小年纪就继承了他爸一身军痞习气和老徐家的政客做派,可把郑棋元愁得呀,天天和好友抱怨。


  “你说当初在医院是不是抱错了,他怎么一点儿也不像我和均朔?”


  阿云嘎看了他一眼,“他和你二十八岁是一个熊样。”


  18.


  关于郑棋元二十八岁的光荣事迹,其实很好笑。


  老皇帝觉得他年纪不小,该找对象了,就把适龄的贵族未婚Omega按照匹配度列了一个表格,然后把匹配度80%以上的Omega资料打包发给郑棋元。


  当时徐均朔只有12岁,不在考虑范围内。


  郑棋元不想结婚,他一心扑在战场上,而且一个人很自在快乐,所以他拟了一份自我介绍。


  “我,郑棋元,年二十八,身为alpha,心是Omega,诚心求一个alpha,能够不顾世俗眼光和匹配度和我在一起。我有权有钱,有脸有身材,不亏的,唯一条件——打得过我就行。”


  同一时间,帝国所有世家高官、公卿贵族收到了这份简介。


  第二天一早,大街小巷贴满了这张告示。


  郑棋元交完破坏公物的钱之后,也劝退了所有Omega和alpha。


  19.


  郑棋元喜欢淋浴,徐均朔喜欢泡澡。


  家里的浴缸里有一只小黄鸭,徐均朔每天能和小黄鸭一起泡两个小时的澡。


  其实徐均朔也不单纯只是为了泡澡,前段时间,黄子弘凡给他分享了一个文件,他点开看了,看完面红耳赤,看到浴缸总是想入非非。


  郑棋元平时在床上不正经,可有时候又很不解风情。


  每次徐均朔泡澡超过一小时,他就会在外面敲门,“均朔,泡久了容易头晕,快出来吧。”


  催促频率为每五分钟一次。


  徐均朔瘫着脸开门,恨他是块木头。


  20.


  郑棋元既然能吃皮卡丘的醋,自然也不会放过小黄鸭。


  于是他把小黄鸭藏起来了。


  徐均朔第二天泡澡,找了一圈小黄鸭没找到,急得团团转。郑棋元把人推进浴室,“好啦,多大的人了,怎么能让只鸭子天天看你不穿衣服的样子呢?”


  徐均朔恍然大悟,转身愤愤指着对方的鼻子,“你完了!浴室play没有了!”


  郑棋元一窒。


  怎么还有这种操作?


  21.


  郑棋元最近一次网购是买小黄鸭和浴缸。


  虽然他没搞明白浴室play和小黄鸭之间的联系,但这并不妨碍他换了一个房间大小的豪华浴缸,买了一整盆的橡胶鸭子。


  徐均朔推开浴室的门,眼前一黄。


  他从泡澡两小时变成了和鸭子游泳两小时。


  而郑棋元最终也没有获得浴室play。


  他愤愤不平地给商品评论:根本没有用!


  小黄鸭:嘎?


  22.


  徐均朔被郑棋元养野了。


  郑棋元总带他偷偷出去玩,每次都说“今天你可以不做帝国Omega,只做徐均朔”。


  徐均朔能玩的东西都玩得差不多了,还剩下最后一个大梦想——像普通小情侣一样在街上吃一份冰激凌。


  他们乔装打扮三小时才出门,徐均朔要吃最近皇城最红的那家店。


  冰激凌还没到手,两人先被认出来了,遂慌不择路地逃跑。


  第二天帝国早间新闻头版头条“帝国情侣甜蜜出游,最in冰激凌的名人营销。”


  23.


  徐均朔的信息素是树叶味儿的,郑棋元非说是茶叶味的。


  徐均朔每次纠正他,他就会说:“茶叶是东方树叶。”


  徐均朔竖起大拇指:“整挺好。”


  24.


  郑棋元的信息素是酒味儿的,他觉得他们家还差一个烟味儿的。


  烟、茶、酒齐活儿。


  可是郑树叶是橘子味,徐小花是百合味。


  为此,郑棋元又给生科部门写匿名信,要求对方赶快研发改变信息素味道的技术。


  25.


  郑树叶躲在军校,相对安全。徐小花很怕自己会被老爸拉去做奇怪的手术,想要离家出走。


  她半夜偷偷摸摸翻窗而下,身后忽然几声狗叫。


  她猛地转头,旺财前爪搭在窗台上,尾巴摇得起劲儿,狗脸上写满“小花,带我出去玩!”


  徐小花好崩溃,听说当年妈妈就是因为旺财,没能逃走才嫁给爸爸。


  这种专当搅屎棍的狗,就应该趁早送走。


  26.


  郑棋元喜欢狗,他以前养过一只,死了,后来就没再养。


  徐均朔和他结婚后没多久就带来了旺财,小小一只泰迪,很有人的灵性和脾性,挺讨喜的。


  徐均朔当初起这个名字是因为贱名好养活,现在他觉得这个名字很灵验,因为郑棋元很有钱。


  郑棋元也赞同,因为徐均朔是他的无价之宝。


  27.


  大选帝侯终究还是发现自己儿子露馅了。


  一般人无法想象他推开家门,看到徐均朔和郑棋元一起躺在沙发上看沙雕视频的心情。


  28.


  徐均朔虽然深居简出,但是好朋友很多。


  据说每次方书剑来找他玩,就会在院子里偷偷喊他的名字,然后他就会从窗口探出头,翻窗出去。


  郑棋元听完,“你是童话里的公主吗?”


  徐均朔:“你有意见吗?”


  郑棋元当然不敢有意见,“赶明儿让老皇帝封我当骑士。”


  徐均朔:“为什么不是王子?”


  郑棋元:“我不想认爸爸。”


  徐小花没忍住:“爸,您不觉得骑士和将军比太次了吗?工资都低了。”


  29.


  徐小花是个alpha,很有野心的alpha,她的梦想是成为帝国最了不起的女人,且是不婚主义。


  郑棋元以过来人的身份告诉她,“不婚是不可能的。”


  徐小花提前透支焦虑。


  郑棋元给她出主意,“你去做手术,把信息素改成烟味。”


  帝国目前正在推行禁烟条例,体面的贵族都不会要一个烟味儿的alpha。


  30.


  徐均朔第一次在基地练枪,震撼整个军团。


  徐均朔趁郑棋元外出巡视,参与了军团全套日常训练。


  郑棋元回来后发现大家都不叫“嫂子好”了,改叫“朔哥好”。


  31.


  徐均朔打肿脸充胖子的行为遭到郑棋元的鄙夷,他看着床上起不来的人,笑道:“朔哥好。”


  “你干嘛这样啊。”徐均朔把脸埋进枕头,“我手痛、腿痛、肚子痛、背也痛。”


  郑棋元给他按摩,十点多才出门。路上碰见打招呼的士兵,“将军好!朔哥起了吗?”


  郑棋元微微一笑,“你们嫂子昨晚累着了。”


  士兵一愣,黝黑的皮肤透出点红。


  徐均朔晚上出来觅食,一路走到食堂,碰见的人都是一声嘹亮的“嫂子好”。


  32.


  郑棋元虽然把徐均朔栓在自己身边,但是他更想和对方回家过养老退休的生活。


  说实话,帝国过于安稳,军队都能当民警用。阿云嘎去年就申请退居二线,天天上班摸鱼,工作时间谈恋爱。


  但是阿云嘎的小孩争气,能接任。他想了一下自家两个小豆丁,摇了摇头。


  郑棋元把目光放在了军校的尖子生上——龚子棋不错。


  龚子棋花好大力气才追到蔡程昱,男朋友都还没抱热乎,郑棋元一份报告就把他拉到了基地“实习”。


  几天之后,徐均朔接到蔡程昱的电话。


  “你家里那位为什么欺负我男朋友?”


  徐均朔灵机一动,正愁没人陪自己玩,也打了一份报告,于是蔡程昱也来了。


  蔡程昱来了之后天天和徐均朔呆在一起唧唧歪歪。


  郑棋元看不下去,把龚子棋和蔡程昱一起打包送回去了。


  33.


  郑棋元在熬夜这件事上非常像年轻人,尽管保养得当,最后他俩还是成了熊猫夫夫。


  圣诞节的时候,两人一起拆礼物。


  打开后发现是同一个牌子的同一款眼部精华。


  徐均朔:“心有灵犀一点通。”


  郑棋元:“我们已经不需要眼神就知道对方要做什么。”


  郑树叶和徐小花拆开各自的礼物,发现也是这款眼部精华。


  郑棋元:“保养要从娃娃抓起。”


  兄妹俩信以为真,后来才知道这个精华做活动买一送一,他们俩的是赠品,遂离家出走,还带上了旺财。


  34.


  徐均朔从小就爱做梦,噩梦居多,和郑棋元在一起之后,做梦少了。


  郑棋元:“因为和我一起,睡得踏实。”


  徐均朔:“不要脸,明明是因为你做得太狠。”


  35.


  郑棋元仍未放弃他的培养接班人计划,这次他挑中了高杨。


  高杨欣然同意,但是有一个条件——他要娶黄子弘凡。


  郑棋元疑惑,“现在不是自由恋爱吗?”


  高杨很淡定地说:“我和黄子的匹配度没上70%。”


  郑棋元吓了一跳,“出大问题。”


  高杨:“你帮我造个假,我拿新报告上老云家提亲。”


  郑棋元转头就把这事儿告诉徐均朔,他倒不是怕造假,只是匹配度过低会有很多后续负面影响。


  徐均朔:“他们骗高杨的,方书剑说这是考验高杨。”


  郑棋元:“那现在?”


  徐均朔:“投机取巧,不予通过。”


  郑棋元最后还是给了高杨真实的报告,然后麻利地开始准备卸任事宜。


  36.


  徐均朔有一阵子特别想纠正自己的口音,他听说郑棋元当初一个音一个音纠正,特别辛苦。


  他决意效仿,每天早起跟着广播念新闻。


  “帝国将军郑棋元日前参与帝国会议,与大选帝侯发生争执……”


  郑棋元一方面受不了小朋友天天念他的负面新闻,一方面舍不得对方的口音,明令禁止徐均朔再纠音。


  为了证明他说话真的很可爱,郑棋元还特地模仿他,长此以往,当年普通话都白念了。


  37.


  郑树叶和徐小花带着狗回来了,父母并没有派人找他们,这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郑棋元坐在餐桌上,把一张流水投影到墙壁上。


  “白城消费一万,影郡消费三万八,温斯城消费五千……你们的消费记录清晰地展现了你们的行动轨迹,毫无离家出走的自觉。”


  徐均朔看着两手空空的兄妹俩,很好奇:“都买什么了?”


  “吃的。”


  郑棋元和徐均朔相视一眼,“猪吗你们?”


  38.


  经此一役,徐小花和郑树叶一起被送走了。


  外人都说他们狠心,但其实他们知道,两个小孩在学校里和云家那帮崽子玩得可开心,也被照顾得很好。


  家里又成了二人世界,到处都是可以滚床单的地方。


  徐均朔黏糊糊地赖在郑棋元怀里,“其实我十二岁就认识你。”


  郑棋元推算了一下时间,觉得不妙,果不其然,徐均朔下一句就是,“你说你想找一个alpha。”


  “不……你听我解释……”郑棋元尴尬地流汗。


  “你知道我当时想什么吗?”徐均朔抵住他的嘴唇,“我想,这个人好有趣,虽然我不是alpha,但我一定可以打过你。”


  郑棋元老脸一红,亲了亲徐均朔的鼻尖,“如果是你,我会放水。”


  39.


  郑棋元从卸任到拟定旅游攻略,用时一月,堪称神速。


  徐均朔还没整明白就被推上了私人星舰。


  “你干嘛这么着急呀?”


  郑棋元蒙住他的眼睛,星舰起飞后才放开,广阔的星海在身后徐徐展开。


  “你单调的二十二年里没看过的所有景色,我都想带你去看一看。而我无聊的那二十年里去过的地方,我的过去里也想拥有你。”


 【棋元老师39岁生日快乐,排face必须要有。】

2019-09-11
评论(127)
热度(5845)
  1. 共1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