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我口热饭吧

《巧克力》11

【伪学渣攻X真学霸受 短篇小甜饼 又名王俊凯追爱记】

  距离运动会只剩下一周时间,王俊凯每天下午都去操场练跑步,王源又回到了一个人回家的生活。他整理好书包,往校门口走去,路过通往操场的双樱路时,他停下脚步,犹豫片刻还是偷偷去了操场。

  

  操场上人很多,迎着夕阳的余晖有人在扔铅球,有人在跳远,有人在跳高。王源没进操场,站在门边往里看,跑步的人很多,可他还是一眼就看到了王俊凯。

  

  王俊凯也看到了王源,他眼睛一亮,加快速度朝门边儿跑来。王源站在原地,直愣愣地看着对方跑过来,不知道为何有拔腿逃走的欲望。王俊凯停在他面前,额头和鼻尖上都是汗,刘海湿漉漉的,被他捋上去,露出饱满光洁的额头,一对眉又粗又黑,随着主人说话轻轻动着,看上去十分精神。

  

  “你怎么来了?”他跑了二十几分钟,身上都是一股子热气,一下子笼罩住王源。王源感觉有些别扭,晒在背上的夕阳似乎更烫了。

  

  “来看看你练的怎么样。”王源从兜里掏出一张皱巴巴的纸巾,不好意思地递给王俊凯,“全是汗。”

  

  王俊凯双手撑着膝盖,微微俯下上身,把一张俊脸凑到王源眼前,“你替我擦擦。”

  

  王源一把把纸巾糊在他脸上,笑骂道:“什么毛病。”

  

  王俊凯从善如流地扒下纸巾,直起腰给自己擦了擦汗,“喜欢你的毛病,无药可救。”

  

  “……”王源挪开眼,不自然地说,“你要是能把这劲头放到学习上,年级第一准是你。”

  

  “我要年级第一干什么啊,我只要你。”

  

  王源崩溃地想,王俊凯是不是在床头放了一本情话宝典,每晚翻阅背诵。他转身想走,王俊凯扯住他的胳膊,“等等我,一块走。”

  

  运动会的那三天,天气好的不像话。天空一碧如洗,连朵云也没有,澄澈的阳光撒在鲜红的跑道上。王源和王俊凯的项目都在第一天下午,王源报了跳远,他虽然身高不拔尖,但胜在腿长,轻轻松松一跳就能拿个好成绩。

  

  王俊凯下去热身的时候,王源还坐在位置上勤勤恳恳地写广播稿。七班分到的位置在主席台左侧,适合观看跳远跳高铅球之类的田赛,而右侧正对着起跑线,每次发令枪一响都是一阵呐喊。王俊凯站在最下面,仰头叫了一声王源。

  

  “班长,你不去看我比赛吗?”

  

  王源很少听王俊凯叫他班长,乍一听,还挺不习惯的。他举了举手里的A4纸,说道:“忙着呢,没空。”

  

  周围有同学嘻嘻哈哈地开玩笑,“班长真是太可怜了,被老孙压榨的劳动力之一。”

  

  王俊凯倒没露出失望的神色,只淡淡一笑,“这么狠啊?”阳光给他脸上蒙了一层透金的纱,某个瞬间王源怀疑自己看到了古希腊神话里的阿波罗。

  

  等他回过神的时候,王俊凯早已走了。主席台一遍遍播报着接下来要进行的项目,王源听到了男子五千米预决赛。他把手里的纸币往赵临风怀里一塞,“替我抄几篇。”

  

  “诶,你刚不是说不看吗……”赵临风自小与运动无缘,也不热衷运动会,只想躲在后面的阴凉处美滋滋地过三天。此刻他看着王源匆匆离开的背影,张着嘴巴,一头雾水。

  

  王源走下观众席的时候正好听到发令枪响,一排人冲了出去,他一眼看见了排头的王俊凯,心一下子吊了起来。

  

  跑的那么快,不会有事吧?

  

  起跑线旁边的草坪上站了一堆人,王源一扫,发现绝大多数是不认识的女生,剩下的就是他们班的男生,李扬他们几个平时和王俊凯玩得好又没比赛的,沿着操场一路跟跑。王源站到自己班的男生堆里,一转头,对上了尹莎莎的目光,他愣了一下,只见对方朝他礼貌地笑了一下,王源看到她手里的水,心里有点不是滋味。

  

  王俊凯跑第二圈的时候看到了场边的王源,两人四目相对的时候,王俊凯冲他眨了一下左眼。

  

  一阵尖叫声中夹杂着男生的几句笑骂。

  

  “我靠,跑步还抛放电,王俊凯够骚气,666。”

  

  王源一阵脸热,悄悄退到人群后方,攥紧了拳头。

  

  五千米实在太长了,最后一圈的时候裁判放了一枪,提醒早已跑得思维停滞的选手们。王俊凯的脸色不是很好,他前几圈的时候一直是第一,现在是第二,跑在他前面的是一个体特生,大家都被他的实力惊呆了,尤其是周正。

  

  “我的天哪,过去两年我们班损失了多少啊!”

  

  唯独王源,脸色差的可以和场上的王俊凯媲美。他咬着牙,看着最后一圈仍试图冲刺的王俊凯,对方嘴唇发白,一张脸更是毫无血色。

  

  第一毫无疑问属于体特,王俊凯紧跟着他冲过终点线,甩了第三名半圈。众人一拥而上,王源往前走了几步,却只能隔着人群看对方。王俊凯眼睫上沾了汗水,周围都是人,叽叽喳喳,嘈杂的很。尹莎莎羞涩地把水递上来,耳边又响起起哄声,可他只看到了不远处的王源。

  

  他哑着嗓子叫了一声,“都给我散开,想闷死我吗?”

  

  大家赶紧给王俊凯腾出一圈,王源避无可避地站在了他面前。

  

  “诶,班长也来了啊?”

  

  “班长来慰问大功臣吗?”周正今天尤其高兴,开起了小班长的玩笑。

  

  王俊凯盯着王源,听到周正的话便把手臂一张,“班长快给个拥抱犒劳一下。”

  

  周围立马开始起哄,比刚才更甚。这种情况下,没有人会想歪,所有人看热闹不嫌事大地注视着王源。

  

  王源单手插在裤兜里,他松开掌心那块已经被自己捏到变形的巧克力,把手伸出来,往前跨了一步,压着王俊凯的脖子抱住了他。

  

  王俊凯来不及感知对方的情绪,本能地回抱住对方,抓住这个能够光明正大拥抱的机会。他覆在王源耳边,用只有两个人能听到的声音说:“对不起啊,本来想送你一个第一名。”

  

  王俊凯过高的温度透过衣服传过来,热气钻进耳蜗,滋滋地流到心里。

  

  一直以来的猜测被证实,王源闭了闭眼,低声问道:“难受吗?”

  

  王俊凯顿了顿,小声回答:“有一点点。”几乎是瞬间,他感觉到了王源身上的怒气。

  

  王源把他推开,冷着脸说道:“跟我去医务室。”然后他扫了在场女生一圈,目光在尹莎莎身上停留了一会儿,说道:“马上就要下一轮清点人数了,你们最好还是回到观众席。”

  

  医务室只剩下一个值班老师,其余人都在操场的体育馆里,以便能随时照顾伤员,所以王俊凯不是很明白王源带他来这里的原因。

  

  “这里有床,你能躺着休息一会儿。”王源简单地回答道,让他坐在走廊的塑料椅上等,自己进值班室问老师能不能借用一下床位。出来的时候就看到王俊凯眼神放空地盯着他看,他面上一紧,几步跨到王俊凯面前,蹲下身抬头看着他,“怎么了,很难受?”

  

  王俊凯看到王源关切的目光,有些恍惚,他伸出手抬起王源的下巴,拇指摩挲了几下,喃喃自语,“我第一次对你告白,是在这里。”

  

  王源的的眼瞳偏棕,可在昏暗的走廊里却显得如墨般黑,他握住王俊凯的手从自己的下巴上移开,压在王俊凯腿上,从兜里掏出那块变形的巧克力,撕开包装,一言不发地抵着王俊凯的嘴唇。

  

  王俊凯轻轻咬了一口,含在嘴里,含含糊糊地问:“如果我再告白一次,你还会逃走吗?”

  

  王源动了动嘴唇,没来得及开口,值班老师拿着钥匙出来喊道:“王源是吧?过来拿钥匙。”

  

  王俊凯躺在带有消毒水味道的床上,目不转睛地看着王源,“你还没回答我。”

  

  王源拉上窗帘,隔住外面的光亮,房间里顿时暗了下来,他走到床边,在椅子上坐下,帮王俊凯把枕头放平,看着他说道:“睡吧,我陪着你。”

  

  王俊凯沉默片刻,闭上了眼睛。

  

  那就当做你不会逃走了。

  

  

【我回来了!我知道你们并不想我,只是想吃巧克力!小源预备谈恋爱的心动值已点满,接下来是进击的小源。关于心动也有一点点话想说。每个人一生都会有无数次心动,心动不代表爱情,只是心跳加速肾上腺素加速分泌的一个瞬间。他们可能偶尔的一瞬间会有心动,但是这种心动很普遍,对象可能是虚拟的也可能是现实的,时间一长就消失了。但幸运的是,他们愿意一次次地为对方创造心动,让那种心动的印迹一层层加深,累积到一定程度之后才催化出爱情。小凯不相信一见钟情的爱情,我也不信,日积月累的陪伴和付出才是滋养爱情的温床,而他们恰好具备:)】

评论(10)
热度(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