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我口热饭吧

《巧克力》13

【伪学渣攻X真学霸受 短篇小甜饼 又名王俊凯追爱记】

  王源动了动手腕,挣脱出来。王俊凯有些失望,正准备说再见,只见王源向他走近一步,“好。”

  

  或许是厌倦了一个人空荡荡的房子,王源答应了。他躺在陌生的床上,隔壁是王俊凯的房间。他闭上眼睛,睡意慢慢涌上来,这一夜竟然睡得格外安稳。相比之下,王俊凯就不那么淡定了,在床上滚来滚去就是睡不着,只要一想到王源睡在隔壁,穿着他的睡衣,心脏就不可抑制地加速。他抱着枕头嚎了一声,认命地打开台灯,摸出一本崭新的教材,看了一小时,终于有了睡意。

  

  王源答应给王俊凯补课,就一点也不含糊。从知识串讲到重点整理到作业辅导,事无巨细,尽心尽力。王俊凯脑子灵活,很多知识一点就通,教起来并不费力,但他看王源一脸认真严肃,就总是存着逗弄对方的心思,常常装作听不懂缠着对方讲好几遍。一开始王源以为他真的不会,后来才知道他是装的,于是怎么也不理他这些小把戏了。

  

  王俊凯既然答应了对方,就说到做到。上课不再睡觉玩手机,老师布置的作业也认真做。他仍然记得王源第一次看到他那些崭新的课本和练习册时差点气晕过去的样子,忍不住笑出声来。

  

  李扬身为王俊凯的同桌,受到的冲击最大。虽然各科老师以及全班同学都对突然转性的王俊凯好奇不已,但他每天看着对方头悬梁锥刺股、就差没把屁股黏在椅子上,还是觉得很惊悚的。

  

  “你不用这么拼吧?”李扬扶了扶自己的下巴。

  

  “爱情的力量是伟大的。”王俊凯感叹一句,继续刷题。

  

  “怎么?小班长答应和你在一起了?”

  

  “没有,他答应和我出去玩了。”

  

  “……出息。”李扬抽抽嘴角,只是答应出去就和打了鸡血似的,这家伙也太容易满足了。“不过……你这样挺好的。”

  

  王俊凯笔尖顿了一下,继而咧嘴一笑,“是兄弟就别他妈矫情。”

  

  李扬笑着捶了他一下,“那兄弟我就祝你早日马到成功。”

  

  忙碌充实的日子总是过得很快,离月考只剩下一个星期。王源早早写完作业,怕打扰王俊凯做题,他也没玩手机,就拿了课本在旁边安静地看。房间里静得能听见秒针滴答滴答的转动还有笔尖摩擦纸张的刷刷声。王源有些犯困,便合了书闭上眼睛在桌子上趴着。

  

  他并没有睡着,只是想休息一会儿。忽然,他感觉身上多了一份重量。王俊凯拿起椅子上搭着的外套,轻轻给睡着的人盖上。王源闭着眼睛,薄薄的眼皮颤了一下。王俊凯看着他出了会儿神,慢慢的,他倾身过去。

  

  王源感受到温热的呼吸,小心翼翼的,似乎怕扰醒他。软软的唇贴上他右侧脸颊,停了许久,又轻轻碰了一下,然后猛地离开。他等到王俊凯走出房间才缓缓睁开眼睛,听见浴室传来的水声,他眼里闪过一丝复杂的情绪。

  

  王俊凯洗了把脸,在厕所里平静了一会儿才出来,额头的发丝沾上了水滴,他看见已经收拾好东西的王源,有一瞬间的慌乱,难道被发现了?他按下异样的情绪,惊讶地挑了挑眉。

  

  “你要走了?”

  

  “嗯。明天我爸妈就回来了。接下来的一星期我不能过来,你就照着之前的复习方法,应该不会有问题。”

  

  王俊凯脸上流露出失望,但也没多说什么,把人送到门口才问:“要我送你吗?”

  

  “不用了。”王源想了想又说,“你好好考。”

  

  七班这次考试只有一匹黑马,王俊凯从万年垫底窜到了班级均分以上。老孙站在讲台上,明明心里高兴的要死,嘴还是硬的很。只非常吝啬地夸了几句,生怕王俊凯的尾巴翘到天上去。

  

  王源也很开心,以至于王俊凯来找他的时候语气都温柔得反常。

  

  “咱们周末什么安排?”

  

  “我怎么知道,不是你吵着要出去?”王源笑眯眯地打趣他。

  

  王俊凯被这笑容晃了晃眼,愣愣地点头,“是哦。”旋即又烦躁地皱眉,“可我也不知道啊,我没和别人约过会。”

  

  王源卷起书拍了一下他的脑袋,“别瞎说,谁要和你约会?不然你上网搜一搜?”

  

  王俊凯掏出手机查百度,王源凑过去看了一眼。

  

  “周末和男朋友出去玩,应该做什么?”

  

  “小情侣约会必做十件事。”

  

  “情侣约会该去哪?”

  

  王源抽了抽眼角,默默回过头,无话可说。

  

  最终还是选择了最老套的看电影和逛游乐场,王源倒是挺满意的,最近刚好有一部新上的科幻片他还没看。

  

  王俊凯一手拿着爆米花,一手拿着电影票,脑子里已经开始计划要如何利用黑漆漆的电影院升华两人的感情,谁知一进场他就呆了。大半个电影院都是家长带着孩子,电影还没开场,台下倒是演起了一幕幕家庭小电影,气氛全无。

  

  两个男生也不好买情侣座,王俊凯挑了最后一排最右边的两个位置,旁边就是一个小男孩和他妈妈,王俊凯的额角跳了两下,感觉不太妙。

  

  影厅彻底暗下来,简短的片头过后进入了正片,周围逐渐安静下来,只偶尔传来小孩子说话的声音。王俊凯的心思又活络起来,他偷偷往旁边看,却发现王源完全沉浸在电影中。荧荧的光打在他的侧脸上,显得五官更加立体。王俊凯看得心痒难耐,无奈对方却丝毫没注意到,他只好把注意力拉回到电影上,一边看一边郁闷地吃爆米花。

  

  慢慢地,他也被剧情吸引了,这是个典型的美国科幻片,当看到主角又一次脱离险境的时候他长舒一口气,下意识地伸手去抓爆米花,结果抓住了另一个人的手,他一下子愣住了,往旁边看去,王源也转过头,两人四目相对,王源手里抓着爆米花,王俊凯则抓着王源的手。

  

  “松手。”王源等了半天没见对方动弹,出声提醒道。

  

  王俊凯慌忙松开了手,不知为何,他总觉得王源刚刚看他的眼神和平时不一样,眼神里似乎含着戏谑?

  

  “吃吗?”

  

  “啊?”王俊凯一直低着头,没有发现王源拿着一颗爆米花递到了他的嘴边,那只好看的手又靠近了点,带着诱惑。王俊凯慢慢凑过去,含住了那颗爆米花,舌头一卷,却不小心舔到了王源的手指,他立刻紧张地看向王源。

  

  王源若无其事地收回手,然后皱眉,“这爆米花怎么那么黏?”说完他舔了舔抓过爆米花的手指。

  

  王俊凯僵硬地转回头,眼前尽是王源刚刚那个动作,脑子里炸开了烟花,剩下的电影一点儿也没看进去,直到出电影院,还有些精神恍惚。

  

  王源饶有兴味地看着王俊凯魂不守舍的样子,也不知道这么害羞的一个人之前是怎么没皮没脸缠了他近两个月的。

  

  到了游乐场,王俊凯总算回过神来了,尴尬地找话题聊。

  

  “刚刚那个电影,还挺好看的哈。”

  

  王源也不揭穿他,笑着点头。两个人边走边聊,本想坐坐过山车海盗船之类的,无奈队伍早已排成了长龙。

  

  不远处围了一圈人,看上去很热闹。王俊凯凑过去,发现有商家做活动,扫码免费领一支玫瑰花。王俊凯兴致冲冲地掏出手机,三下五除二地扫好,然后挑了一支鲜红的玫瑰,转头却发现身边的人不见了。

  

  “王源儿?”

  

  不远处树荫下的人冲他招招手。

  

  “你怎么站到这来了?”王俊凯跑过去。

  

  “我怕你当着那么多人面把扫码得来的花送给我,我可丢不起那个人。”

  

  “那我给你买一支?”

  

  王源接过玫瑰花又敲了一下王俊凯的脑袋,“笨死了。”

  

  不知不觉他们走到了游乐场里最僻静的一块地方,左右一看,都没有游乐设施,正前方倒是有一块破破烂烂的黑布,上面用暗红颜料写了两个字“鬼屋。”

  

  王源停下了脚步。

  

  王俊凯心里一咯噔,他其实挺怕鬼屋这玩意儿的,还不如叫他去坐过山车,可是王源停下来了,难道他喜欢鬼屋?

  

  “要不我们去鬼屋吧!”王俊凯一拍胸脯,在短短几秒内做出了艰难的决定。在未来男朋友面前,绝对不可以怂。

  

  王源一颗心沉到谷底,他刚刚特地停下脚步就是怕王俊凯被前面的鬼屋吸引,就凭王俊凯这种热血中二的性格,一看就是鬼屋爱好者啊!可是他从小到大最怕鬼了……他强装冷静地看了一眼王俊凯,对方果然一脸兴奋。想想两人从进门到现在一个项目都没玩过,确实挺无聊的,不忍心扫对方的兴致,王源硬着头皮点点头。

  

  入口处排了三四个人,王俊凯拿着买好的票和王源站在队末,感觉自己真是花钱作死。

  

  鬼屋每次只放两个人进去,王俊凯听着里面传来的若有若无的尖叫,咽了咽口水,问王源:“你怕不怕?”

  

  王源还没进鬼屋就开始心神不宁,但是此刻决不能露怯,于是他摇摇头,“不怕。”

  

  王俊凯干笑两声,不死心地说:“你待会儿要是怕,你就抱住我,哥罩你。”

  

  “废话那么多,你是不是怕啊!”

  

  “怎么可能!”王俊凯把脖子一拧,“哥的字典里没有怕这个字。”

  

  “……”

  

  门口检票的人套着一个黑大褂,脸涂的惨白,黑眼圈都快垂到嘴角了,接回票的时候王俊凯不小心碰到他的手,冰冷的,像死人一样,他情不自禁地哆嗦了一下。

  

  “你抖什么?”

  

  “有点冷……”

  

  黑色的布帘垂下,外面的阳光立刻被彻底隔绝,鬼屋里黑漆漆的,远处忽明忽暗地闪着几点鬼火。周围一点声音也没有,王俊凯想拉王源的手壮胆,又不好意思。王源绷着脸,在心里默念政治课本,努力给自己灌输无神论。大约过了一分钟,他们连个鬼影也没见到,只有压抑的死寂,憋的人胸口难受。

  

  忽然,一直冰冷黏腻的手抓住了王源的脚腕,他呼吸一窒,短促地叫了一声。王俊凯立刻回过头,紧张地问:“怎么了?”话刚落音,他就和地上那具不明生物打了个照面,他倒吸一口凉气,来不及尖叫出声,背后阴风阵阵,一只手用长长的指甲划着他的后脖子,耳边充斥着咯咯怪笑。与此同时,王源也看清了王俊凯背后那个女鬼的脸。

  

  “啊——”王俊凯和王源同时叫了出来,也不知道谁的尖叫声更响。王俊凯扯过王源的手,拿出百米冲刺的速度往前跑。鬼屋内的地形有些复杂,两人半闭着眼,没头没脑在里面一通瞎跑,撞上好几只鬼,心脏病都快给吓出来了,终于冲出了鬼屋。

  

  王俊凯余惊未了,撑着膝盖半天没缓过神来。

  

  “我靠,这鬼屋也太他妈……”他一回头,声音卡住了。

  

  王源眼睛红红的,睫毛湿了一点,因为跑得太快还有点喘不上气,脸色不是很好看。

  

  王俊凯真想揍自己一拳,没事去什么鬼屋,认个怂又不会少块肉。他走过去把王源揽进怀里,轻轻拍着他的背,“没事了没事了。”

  

  王源把脸埋进他的脖子,良久才哑着嗓子埋怨:“你怕你为什么不说啊?”

  

  “你这不也没说吗……”

  

  两人大眼瞪小眼看了一会儿,忽然笑了出声,接着两个人看着彼此大笑,乐的直不起腰。

  

  “咱俩是傻逼吗?”

  

  “你是,我不是。”

  

  “喂,刚刚吓哭的可不是我。”

  

  “谁说自己的字典里没有怕这个字的?”

  

【四万多字了,快完结了哦】  



评论(8)
热度(1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