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我口热饭吧

《巧克力》14

【伪学渣攻X真学霸受 短篇小甜饼 又名王俊凯追爱记】

  王源接到电话的时候,正好把钥匙插进锁孔。下一秒,他收回钥匙,冲下楼梯。

  

  王源对医院的厌恶是刻在骨子里的。他母亲身体不是很好,自从生下他之后更加虚弱,但他母亲又是个要强的,对工作的热爱胜过一切,一旦碰上那些冷冰冰的实验仪器,就好像能无尽燃烧生命。所以王源从小就熟悉医院阴冷的温度和消毒水刺鼻的味道,蓝白条纹的病号服和被子,白色的墙、蓝色的塑料椅,还有永远都挂不完的点滴。

  

  他坐在病床边,看着病床上熟睡的母亲,撑着额头垂下脑袋。一双大手拍了拍他的头。

  

  “别担心,医生说没什么大事,只是前段时间太累了。”王源父亲捏了捏儿子的肩膀。他和妻子常年出差,和儿子聚少离多,不知不觉中,记忆里的孩子也已经长成肩背宽阔的男人了。

  

  “爸,你回家休息一下吧,我在这儿守着,等妈醒了我带她回家。”王源看到父亲的黑眼圈,忍不住说道。

  

  “不用,我在那张小床上躺会儿就行。”

  

  王源母亲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儿子的脸颊贴着她的左手,闭着眼睛,眉头微微皱着。她动了一下,王源立刻醒了。

  

  “妈……你醒了?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妈没事……几点了?你不用上学吗?”

  

  “我和老师请过假了,等你回家了我再去上课。”

  

  “唉你……我这都老毛病了,哪比得上你读书重要。”王源母亲摇摇头,但看到儿子不容商量的神色,也只好作罢。

  

  她看着儿子低着头削苹果,修长的手指已经有了几分成熟的味道,不知何时,她已经越来越不了解自己的儿子了。王源就像一只风筝,线还在她的手中,可影子早已消失在天际。

  

  “对了,我听钟姨说有一段日子没去咱家做饭了,怎么回事?”她状似不经意地提起,想起自己刚得知消息时的茫然。她儿子不爱做饭这一点,她还是清楚的。

  

  “噢,我住在同学家。”

  

  “同学?”她露出惊愕的表情,“你大半个月都住在同学家里吗?”

  

  “他父母也不在,所以没有麻烦对方父母。他学习成绩不好,班主任让我这个班长多多帮助他,我就去给他补习。他会做饭,就当给我的补习费了。”王源有条不紊地解释着,一圈完好的苹果皮从刀口滑落,掉进垃圾桶。他把削好的苹果递给母亲,脸上是乖巧的笑容。

  

  她心里闪过一丝怪异感,却说不上来哪里不对劲儿。

  

  “你长大了,有些事你比妈更清楚,我也没什么好说的……”

  

  王源低着头,心里想着,这还不到时候。

  

  下午的时候,一家人就一起回了家,王源直接去了学校。

  

  王俊凯硬是挤到他旁边坐下,赵临风敢怒不敢言地走到了最后一排。

  

  “阿姨没事吧?”王源上午没来上课,索性他总算知道提前给王俊凯发个短信通知,免得他提心吊胆一上午。

  

  “没事,已经回家了。”

  

  王俊凯还想再问,发现王源的动作突然顿住了。

  

  “怎么了?”

  

  王源有些慌乱地把书包里的书全拿了出来,又在桌肚里四下翻找,半晌,他瘫坐在椅子上,一脸生无可恋。

  

  “我语文书不见了……”

  

  “啊?怎么会?你丢哪了?会不会放家里了,有没有落在我家?”

  

  王源仔细回忆了一下,“不可能,我昨天放学才把它装进书包,我记得很清楚。没进家门我就去医院了……”王源停住了,难得爆了句脏话,“靠,不会是丢在医院了吧。”

  

  “放学我陪你去找找,你别急,下午也没语文课。”王俊凯拍拍王源的肩膀,安慰道。

  

  “也只能这样了。”王源丧气地趴在桌上,他这丢三落四的毛病真是从小跟到大,烦死了。

  

  医院这种人多眼杂的地方,丢了东西再找到的概率太小了,更何况王源完全记不起自己把东西放哪了。他们两手空空地从医院出来,还被护士大妈批评了一通,心情极差。

  

  “那你怎么办?”

  

  “凉拌……唉,我自己回去想想办法。”

  

  事实是,还真没多少办法。课本都是被垄断的,他去唯一售卖课本的书店问了一下,售货员告诉他早没货了。他又去找了老师,结果学校仓库里也没高三的课本,高一的语文课本倒是剩了一堆。正好赶上周末,王源想还是借一本复印吧,只是可惜了他那些笔记,全没了。

  

  整理好东西之后,却发现原本等着他的王俊凯不见了人影,他抓住走廊上的值日生问了一句,对方说看到王俊凯和一个女生往楼上走了,王源愣了一下,脱口而出,“哪个女生?”

  

  “好像是尹莎莎吧……”

  

  王源站在原地若有所思。没想到尹莎莎还没死心,难道王俊凯没拒绝她吗?王源往楼上走了几步,又停下来站了一会儿,最终还是转身准备一个人回家。

  

  有些事,还是交给王俊凯自己处理吧。

  

  王俊凯站在五楼尽头的小房间里,皱着眉看着面前的女生脸红地递出手里的粉红色信封。

  

  “李扬还没和你说清楚吗?”

  

  尹莎莎发了会儿愣,红色慢慢从脸颊上褪去,她手足无措地说道:“他他……”

  

  王俊凯叹了口气,“算了,我说也是一样的。我有喜欢的人了,所以放弃吧,我们不可能。”

  

  他拒绝的太过果断,尹莎莎反而没那么难过,更多的是震惊。

  

  “我能知道那个人是谁吗?”

  

  “不能。”王俊凯下意识地拒绝,虽然他不介意公开,但他必须考虑到王源的前途。

  

  女生失望地低下头,王俊凯坦坦荡荡的态度消灭了她最后一丝尴尬,她抬起头笑了笑,心中忽然释然不少。

  

  “那祝你们幸福。”她拉开门,这场高中时代的暗恋画下句点,那个穿黑色球衣在球场上挥洒汗水的少年终究不属于她。

  

  “等一下。”王俊凯叫住了她,“你的语文书这个周末能不能借给我?”

  

  周一上午七点,王俊凯久违地又一次踩着早读铃进了教室。他顶着两个快垂到地上的黑眼圈,眼神却亮得可怕,活像被什么附身了似的。他走到王源面前,敲敲桌子示意对方抬头。

  

  王源正在背英语课文,一抬头,面色不快,“你两天没睡觉吗?弄成这幅鬼样子。”王俊凯昨晚破天荒地给他发短信,说今天早上不和他一起上学,结果就差点迟到,不知道周末去哪鬼混了。王源越想越觉得可疑,还想再念叨几句,只见王俊凯变戏法似的从身后掏出一本书,他要说的话一下子卡在喉咙口。

  

  说那是本书,实在是抬举了,封面只是一张白纸,上面写了两个大字“语文”。

  

  “铛铛铛——惊不惊喜!意不意外?”王俊凯献宝似的把那本书塞到王源手里,王源翻开第一页,目录映入眼帘,每一页页脚贴心地注上了页码。继续往下翻,黑色中性笔抄下的一篇篇课文,短则三四页,长则十几页。页边是密密麻麻的笔记,用蓝色水笔抄的,重点内容都用红笔标注。王俊凯幼稚的字体被他说过不止一次,可这本“语文书”上的字迹虽谈不上多好看,却一笔一划,工整端正。他翻到最后一页,所有那些烂熟于心的课文,带着王俊凯不眠不休的周末,幻化成一个个方块字,热烫地滚过他的心。最后一页,那人宣示主权般地写下签名。

  

  “王俊凯——xx年xx月xx日。”

  

  “插图我实在是没办法了,你看看笔记凑活不?我借了年级第二的书,应该和你的差不离吧。”

  

  王源合上书本,手指拂过页面上那两个大字。何止差不离,女孩子的笔记到底更细心些,比他原本的笔记还要多,也不知道王俊凯这个傻子抄了多久。他藏在桌下的左手按住书包,里面装着他复印好的语文课本,忽然庆幸今天的早读是英语。

  

  “怎么不说话?感动傻了?其实也没有花多长时间啦,反正我也闲着没事干。”王俊凯浑不在意地挥挥手,然后脸色扭曲了几秒,他的手腕到现在还酸痛着。

  

  王源放下书,双手交握压在书上,他抬起头,目不转睛地盯着王俊凯。

  

  “王俊凯,你那天在医务室问的问题还作数吗?”

  

  “啊?”王俊凯愣了一下,旋即点头,“当然作数。”

  

  王源目光平静,眼波流转,好似一汪深海,直直地把人吸进去。他缓慢而庄重地开口,一字一句地砸在王俊凯心上。

  

  “如果你期末超过我,我就答应你。”

  

  “你说的是真的吗!”

  

  王源无奈地看了一眼在自己耳边叽叽喳喳的人,“你已经问了不下五十遍了,我家都到了。我最后再说一遍,是真的。再问作废。”

  

  王俊凯立刻在嘴边比了个拉拉链的手势,没忍住又笑了出来。他小心翼翼地靠近一点,低下头,小声问道:“那我可以先预支一点男朋友的福利吗?”

  

  “什么?”王源抬头,剩下的话咽了回去。

  

  王俊凯蜻蜓点水般在他脸颊上留下一个吻,然后像是干坏事被抓住的小偷似的飞奔而逃。

  

  “明天见!”风远远地带来他含着笑意的声音,轻轻拂过王源被亲吻的脸颊,像羽毛一样,痒而温暖。

  

  他弯了弯眼睛,“傻子。”

  

  进门的时候,王源看到他母亲坐在沙发上,目光游离。

  

  “妈?”

  

  “啊!源源回来了啊,饿不饿,妈给你炖了汤……”说着她起身想去厨房。

  

  王源注意到她眼角有点红,“妈。”

  

  他又叫了一声,女人停下了脚步,背对着他。

  

  王源走上前,把书包放到沙发上,“我有件事要告诉你。”

  

  话音刚落,他直直地跪了下去,一张脸上却还是风轻云淡。

  

  女人转过身,精致的脸上一片惨白。

  

【慢慢感觉到我们源对喜欢的人的默默守护】


评论(16)
热度(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