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我口热饭吧

【羊凡点梗之带球跑+追妻火葬场】(中2?)

“先生,您要的冰美式。”




  “谢谢。”黄子弘凡接过咖啡喝了一口,脸上闪过一瞬间的怔愣,随即眼神一变。他迅速转过头,在店里扫了一圈,然后他拔腿朝左边最内侧的沙发走。




  “谁准你把我的冰美换成热牛奶?”黄子弘凡怒气冲冲地看着努力窝在沙发里企图假装不存在的罪魁祸首。




  高杨一见黄子弘凡就迅速坐直身体,理了理衣摆,他今天带了一副眼镜,看上去更加书生气,很难把他和之前暴力砸门的alpha联系在一起。




  “你未免太敏锐了,怎么发现我的?”高杨伸手去拉黄子弘凡,“你别站着,有话坐下来说。”




  “你不要转移话题。”黄子弘凡甩开他的手,“不要动手动脚,我是正经人家的omega。”




  “?”高杨扶额,“你最近看什么奇怪的东西了,不要瞎看,不利于孩子胎教。”




  黄子弘凡出离愤怒了。




  “孩子孩子你就知道孩子,那么宝贝你咋不自己怀一个呢?想怎么教都没人管你。”


“这……生理结构决定的。”


“反正你少管我,孩子在我肚子里,我想咋滴就咋滴。”黄子弘凡转身就走,顺便把热牛奶扔进垃圾桶,身上一串配饰哗啦啦地响。


他心里实在堵得慌,他出生在云家,又是家里的老幺,家里两位家长不管事。他自由自在疯长了二十年,活成一个无拘无束的模样,从来没人这么管着他。可自从肚子里多了个东西,一下子四肢都被拴上镣铐。他不服气,龙妈怀他们几个的时候照样抽烟喝酒,生出来也没见他们五个缺胳膊少腿,倒是个顶个的标致。


嘎爸都没这么操心,高杨在这里咸吃什么萝卜?


走出店门,门口的冷风一吹,他心头怒火不减,反而越燃越旺。高杨可不是初犯,这段时间以来,他去酒吧,酒保说不卖酒;他去滑雪,场子关门;他去游乐场,设施维修;出门逛个超市都有人给他让道,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是残障人士;他去吃饭,菜单莫名其妙被换。


最为可气的是,他去吃火锅,他妈的竟然是菌汤!连鸳鸯都不给,简直惨无人道。为此他被其他四个兄弟整整嘲笑了一星期。蔡程昱还说在他生完孩子之前再也不和他一起出去吃饭了,因为肯定吃不上辣了。


另一边的咖啡店里,高杨愣愣地看了一会儿垃圾桶。刚刚那场风波吸引了不少目光,时不时有人偷偷往这边看。有人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


“你媳妇儿这是刚怀吧?正常,这时候脾气都大,你多哄哄。不过你家这位确实有够……辣的。”


高杨回过神,他礼貌地笑了笑,解释道:“他平常不这样,是我太过分了。”


他走到前台,又转身弯腰致意,“实在抱歉,打扰大家了。”


黄子弘凡迎着冷风走了一会儿觉得有点冷,他的脚步渐渐慢下来。经过一家店,他不经意侧过脸,在玻璃橱窗里看见了对面街边的高杨。


他怎么走那么快???


黄子弘凡满脑袋问号,甚至来不及跑。


高杨迈开长腿,几步便走到黄子弘凡面前,他把手里的东西塞进对方手里。


高杨:还你的咖啡。


黄子弘凡:啊?


高杨:不过是热的。我退一步,你也退一步,好不好?


黄子弘凡愣愣地捏紧手里的杯子,明明是隔热的,他却觉得有点烫手。


黄子弘凡:什么你退我退的,明明就是你过分。


高杨趁机攥住黄子弘凡的手,对方的手有点凉,他隐隐约约记得,以前黄子弘凡总是热乎乎的,大冬天也像个小火炉。可现在不过是初秋,他就有些畏寒了,怀孕对omega终究还是有影响。高杨头一次开始埋怨起那个还未出世的婴儿。


高杨:嗯,是我不对。可是过日子总是要互相包容的嘛。


黄子弘凡喝了一口咖啡,嘟嘟囔囔地回:谁要和你过日子。


高杨:我要和你过日子。


黄子弘凡一时语塞,觉得嗓子眼儿发腻。


高杨紧张得心里直打鼓,昨晚他被龚子棋拉着恶补情话大全,临上阵了他却只能记起这么一句,还是全靠黄子弘凡考官大发慈悲提示,他才想起可以这么接。


要是不管用,今晚回去他就捶爆龚子棋。


好在黄子弘凡什么也没说,也没抽回手,两人就这么安安静静走了一段路。


本是岁月静好,可生活总是不尽如人意。


高杨发誓,当他看见路口那四个人的时候,真是想死的心都有了。


梁朋杰率先叫出来:渣A!


方书剑掏出手机点开论坛:看来今天又要更新了,好累。


他迅速在键盘上敲打。


《出来吃饭碰到弟弟和上次说过的那个渣A一起逛街,这世界怎么了?》


相比之下,张超和蔡程昱显得冷静许多。


张超推了推眼镜,抬抬手:黄子,过来。


黄子弘凡当即想踹他一脚,可考虑到有外人在场,不好驳手足面子,一万个不愿意地过去了。


高杨牵他牵得紧,甩开还挺费功夫。甩开之后手上一下子空落落的,他回头看看高杨,莫名觉得有点形单影只的味道,他心软,难免不落忍,就偷偷和蔡程昱嚼耳根。


黄子弘凡:这样是不是显得我们人多欺负他?


蔡程昱一挑眉:他不让你吃辣锅你能忍?


黄子弘凡立马铁石心肠:忍不了。


蔡程昱:你也是大户人家的alpha,怎么天天缠着我们黄子,不嫌丢面子啊?


张超:他不会做头发也不觉得丢人啊。


蔡程昱:唉,世风日下,alpha真是一代不如一代,上回健身碰见一个,还没我能打,他们还能干啥?


黄子弘凡:你健身还有打架项目?套餐挺丰富。


蔡程昱:这不看他太狂劲了嘛。


高杨插不上嘴,听他们一通数落也没回嘴,只是看着黄子弘凡。


高杨:本来晚上想请你吃饭,好好聊一聊,看来又没机会了。


梁朋杰:有机会。


方书剑:去哪吃?


蔡程昱:就你俩嘴馋,哪儿呢?快带路。


张超:正好我们也要吃饭,那一起吧。


当高杨和云家五兄弟一起坐在包厢里的时候,他还是不明白,事情怎么会发展到这个地步。


尤其是当蔡程昱硬要挤在他和黄子弘凡中间坐的时候,他差点没折断手里的筷子。他咬着后槽牙微笑。


高杨:大舅子你想吃点什么,随意点。


蔡程昱一边看菜单一边摇头:别,咱俩没那么熟。


梁朋杰:我也是你大舅子,你怎么不问我?


黄子弘凡捞过手边的筷子就扔过去:你话比我还多。


高杨眼疾手快地把自己的筷子递给了黄子弘凡。


目睹一切的方书剑默默删掉了手机上的几个字。


高杨吃饭喜静,头一次和未来大舅子们一起同桌吃饭,耳朵边跟围了几千只麻雀似的吵吵闹闹,他头都大了,开始还记着给黄子弘凡夹菜盛汤,后来什么也顾不上,隐隐暴躁,连饭都没吃几口,光听他们相声都听饱了。


他以前觉得黄子弘凡话多,现在他知道了,这一家子凑一起才叫真正的话多。


一顿饭,只有四个人吃得开心。


黄子弘凡不知怎么的,肚子不太舒服。而且他总是控制不了地往高杨那边看,看对方脸色不佳,他更不舒服了。


他小声说了一句:我去趟卫生间。


高杨紧跟着也出去了。


刚刚还吃的六亲不认的四个人同时放下筷子。


张超:你们觉得怎么样?


蔡程昱:黄子平时机灵,可就是心太软。


方书剑:可我看高杨也没那么坏。


梁朋杰:你刚刚不还在更新渣A系列吗?


方书剑挺了挺胸脯:我公正客观的好伐?


张超:行了,别吵吵。我的意思呢还是我们得看着,但是也不能太防着两人见面。黄子的状态你们也看见了,孕期没有alpha在身边还是很危险的。有什么事也等孩子先出生再说。


蔡程昱:超儿说的有道理。


黄子弘凡拿清水洗了把脸,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脸色不太好。


他又看了看身后的高杨。


黄子弘凡:我是不是看上去没之前那么…额…青春活力了?


(我一个点梗怎么写三天还写不完……先睡了!竟然没人提醒我追妻打成了追起!)

2019-05-14
评论(35)
热度(1870)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