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我口热饭吧

《1975团粉今天卑微了吗》20

【好久不见,前情提要:龚7穷了,龚6站错cp,大别墅开录在即】

  “他们就是前三期,下一次我带你来,正好那时候你也有空了。”


  贾凡刷卡进屋,正好听见这句,起了一身鸡皮疙瘩——语气怪腻歪的。龚子棋大喇喇地趴在床上,门开时回头看了一眼,又冷漠地转回去。


  贾凡立住:“我说,您能把衣服穿好吗?”


  他看了看空调温度,又看了看龚子棋敞开的浴袍前襟,紧了紧自己的外套。


  龚子棋没理他:“没谁,就一拼房的。”


  贾凡好无语,他默默无言地收拾好行李,进卫生间洗漱,敷着面膜出来的时候龚子棋正好挂断电话。


  “女朋友?”


  “嗯。”龚子棋大方承认。


  “追星还能谈恋爱,厉害。”贾凡不走心地夸道,顺手往脖子上抹颈霜。


  龚子棋扫了一眼对方的“装备”,看不懂,他有点想念石凯了。沉默的滋味不太好受,于是他没话找话:“吃了吗?”


  贾凡一愣,桌上的手机屏幕亮起来,现在是凌晨一点,他犹疑地问道:“夜宵?”


  刚说完就想自赏耳光的龚子棋硬着头皮往下接:“你想吃,咱来点烤串和啤酒?”


  间歇性养生达人贾老师摇摇头,慎重回答:“还是不了吧。”


  话题中止,房间似乎更冷了。


  龚子棋陷入自闭状态,反复质问自己:为什么不和石凯一个房间?


  相比这边的冷清,另一个房间却聊得火热。


  “这个好看,哎哎哎,那个好看,你往下翻翻,再翻,对对对,就是这个,绝了!”


  高杨把手机挪远一点点,五官都皱起来:“这哪里好看?好丑。”


  “哪里丑了!”石凯一把夺过手机,放大图片,手舞足蹈,每个细胞都写着激动:“你看看这图案、这工艺、这idea,太酷了!”


  “可我觉得这一款好看啊。”高杨夺回手机,点开另一个链接,“这一套包括项链、手链都好看,很有feel。”


  石凯一脑门问号:“哥,你这是什么老年人审美?这个好土,不要,还是刚刚那个好看。”


  高杨眼刀一剜:“又不是给你买。”


  石凯单手叉腰站在床边,手指着高杨点了好几下:“你你你,你这个人……行,我就问你,黄子弘凡发布会那天那套耳饰你喜欢吗?”


  高杨回忆片刻,摇头,戴的什么奇奇怪怪的玩意儿?


  “呵,我告诉你,我喜欢!我超级喜欢!”石凯嗓门骤然拔高,向全世界宣布他有多喜欢那一套。


  高杨捂住耳朵。


  “所以,我和黄子弘凡是同一国的,你,没有话语权。”石凯气得飚出台湾腔。


  高杨深受双重打击,无力再战,匆匆下单,结束了一切。


  获得胜利的石凯美滋滋地坐在床头,他转念一想,不对,给黄子弘凡挑礼物,他那么积极干什么?合该让高杨自己选,丑死算了。


  满腔热情错付的石凯也自闭了。


  “你和方书剑一块飞的吗?”龚子棋睡前又开始没话找话。


  贾凡一脸惊愕。


  “你没来之前我们仨已经互相报过家门了。我们四个刚好凑一队,我张超,高杨黄子弘凡,石凯梁朋杰,你方书剑,你说巧不巧?”


  “巧,巧。”贾凡消化完猝不及防的消息,说,“方方到的比我早,我有事耽搁了。”


  “也不知道他们睡了没,明天还要早起,我们睡吧。”


  方书剑放轻脚步,小心翼翼地开锁,然后猛地蹦进屋,中气十足地喊道:“everybody,有没有想我啊!”


  “啊————————”别墅传来一声掀翻屋顶的尖叫,山间一群鸟扑腾着翅膀飞走。


  方书剑愣在玄关处,手还搭在灯源开关上。宽敞的客厅沙发上,三个人缩成一团,梁朋杰紧紧抱着黄子弘凡的右手臂,整个人宛如树袋熊挂在他身上。黄子弘凡抱着张超的右手臂,半个身子缩在后面,张超无人可抱,左手紧紧扣着沙发背,青筋都蹦出来了。


  正对着沙发的投影幕上一个披头散发的女鬼慢慢从箱子里爬出来,原本诡异的场景由于别墅里过分明亮的灯光而显得有一丝滑稽。


  梁朋杰从黄子弘凡身上滑下去,坐在地毯上:“方方,你吓死我了。”


  张超暂停影片,顺手把黄子弘凡从身上拨开:“你怎么来了也不提前说一声?”


  方书剑翻了个白眼,举起手机:“我半小时前就在群里说了,根本没有人理我!”


  “失误,失误。”黄子弘凡趴在沙发背上,“快过来,把灯关了,我们一起看恐怖片。”


  方书剑看到杯盘狼藉的茶几,嘴角一抽:“这就是你们说的,已经备好饮料小零食,就等着迎接我了?”


  “你延误太厉害了,我们总不能干等着啊。”梁朋杰爬回沙发上,“所以就先吃一点。”


  “然后不小心就吃多了。”张超适时补充。


  “为什么要看恐怖片啊?”方书剑记得四个人里没有恐怖片爱好者。


  “导演让我们明天去密室。”张超推了推眼镜,“梁朋杰非要今晚先练练胆子。”


  方书剑回忆起那一声响彻云霄的男高音,觉得这种“练胆”毫无成效,不如睡觉。


  “我都说了密室不是鬼屋,考验的是智商不是胆量,他偏不听。”黄子弘凡嚼着薯片,按下继续播放。


  漆黑的大别墅里时不时传来尖叫声,一夜悄然过去。


  导演不耐烦地嚼着口香糖:“还没起?”


  工作人员战战兢兢地点头。


  “嘿,这张超昨天信誓旦旦和我保证今天八点能出门,这都快九点了,我连个影子都没瞧见。你,去叫。”


  几名工作人员浩浩荡荡出发,花费若干时间,成功把四名起床困难户从别墅里赶出来。


  方书剑头昏脑胀地靠着张超:“我完了,我好像感冒发烧还伴有耳鸣症状。”


  张超摸了一把他的额头,嘴上损道:“还没睡醒呐?”


  梁朋杰顶着一双熊猫眼走在最后面:“你们等等我。”


  黄子弘凡回头:“朋朋,你这嗓子就像报废了的拖拉机。”


  “你懂什么?”梁朋杰跟上来,有气无力地说:“我昨晚把嗓子喊哑了,今天就不至于在全国观众面前惊叫连连,维护偶像包袱,从我做起。”


  黄子弘凡竖起了大拇指:“牛。”


  “密室一次进七个人,所以还会有三位素人和你们一起。行,戴眼罩吧。”


  黄子弘凡玩过的密室,大大小小不计其数,蒙上眼罩后,大手一挥率先迈开步子:“今天就看哥怎么罩你们。”


  导演喊道:“黄子弘凡,走反了!”


  方书剑和张超在原地笑得花枝乱颤,梁朋杰嘴巴一撇:“我信你的邪。”


  黄子弘凡讪讪折返,闻言挑眉:“你有本事待会儿别躲我后面。”


  “我躲张超后面。”梁朋杰冲着空气扮鬼脸。


  即便蒙着眼罩也丝毫阻挡不了两位小学生的拌嘴。


  张超一手按一个,发表总结:“行了,彼此的水平都清楚,打什么口水仗。”


  “玩家需在规定时间内逃出密室,游戏过程中存在隐藏关卡,若没完成,则无法成功逃离。游戏正式开始,请各位玩家摘下眼罩。”


  众人在广播声中摘下眼罩,眼前仍是一片漆黑。


  “嗯?什么情况,我瞎了?”


  “没开灯啊。”方书剑摸索着开关,啪的一声,房间亮了。


  房间里,七个人面面相觑。


  梁朋杰:“是你!”


  方书剑:“啊,我记得你!”


  张超:“有新人诶。”


  黄子弘凡左顾右盼,没找到黄子的羊咩咩,略感失望。


【所有人都觉得蔡程昱不简单

我也觉得】


评论(145)
热度(374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