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我口热饭吧

【年上】弟弟

11.

“哥,拆迁是不是就有钱了啊?”徐均朔咬着筷子,眼珠子滴溜溜地转。

郑棋元撩了撩眼皮,似笑非笑,“哪有那么快,能不能下来还不好说。我告诉你,别整天想着这事儿,把心思放在读书上。”

郑棋元说完,收走两人的空碗。徐均朔跟在他屁股后面晃进厨房,念叨着:“钱是不是挺多的呀?我听老师说,现在拆二代都可有钱了。”

郑棋元转身,后面的人一时没刹住车,额头撞在他胸口。

徐均朔退后一步揉揉脑门,脸有点红。

“整天钱钱钱,我养了个小财迷?”

徐均朔撇撇嘴,“傻子才不爱钱吧。哥你有了钱考不考虑换个工作?”没等郑棋元回答,他又赶紧补了一句:“我快考试了,老师说家长要多陪陪孩子。”

“还嫌我在家时间不够长?”郑棋元拍拍他的头,“哥哥的事情用不着你操心。”

说完他又怕徐均朔心里不舒服,捏了捏小朋友的脸,“别光说我,你呢?在学校怎么样,中考有信心吗?”

“还不就那样,每天上课下课,全是卷子,太痛苦了。”他皱着脸,控诉应试教育,“哥,我算是明白为什么你要辍学,我也不想念了,我要不直接工作吧。”

“去你的。”郑棋元手上沾了水不好打他,就瞪了他一眼,“那我算是知道当初岩哥抽我那一棍是什么心情了。”

徐均朔不想走,又不敢靠得太近,就靠着厨房的门盯着郑棋元的背影。看了会儿,他觉得手脚都有点发热,隐隐约约又有发烧的症状,收了心思溜回房间。

他把自己埋进被子,鸵鸟似的呆了一会儿,然后爬起来拍拍脸开始看书。猛然发现英语书的角落里写了一个“郑棋元”,他做贼心虚地看了眼房门,赶紧用水笔划掉,留下一团墨水印迹。

“你啊,放轻松,咱不强求结果。等你录取通知下来,差不多咱也该搬家了。到时候挑个离学校近点的屋子,住宿舍不太方便,你觉得呢?”郑棋元一边洗碗一边计划,结果一直没人应声,他回过头,门口空荡荡的,哪还有人。

“臭小子……走路没声儿。”他摇摇头,洗完碗去徐均朔房间。

敲门声响两下,徐均朔拉开门,“你以前都直接进的,怎么现在老敲门?”

郑棋元愣了愣。

“怕,怕打扰你学习。”

徐均朔看见他手里的布,没忍住翻了个白眼,“你不是昨天才擦过,灰还没落上呢!”

郑棋元挤进屋子,摸摸鼻子,“家里还是要干净一点。”

他在外头干的活不干净,在家就有点洁癖,对徐均朔也是,他的屋子,他的人,都得干干净净。

书架上除了教辅用书就是一排排从图书馆借来的课外书,一眼扫过去全是心理学。郑棋元装瞎,哼着歌打扫卫生。徐均朔趴在桌上写作业,时不时被打扰。

“均朔,脚抬一下。”

“往左边挪挪。”

“右手抬一下。”

徐均朔摔笔,“我学不进去了。”

郑棋元局促地站了一会儿,然后伸直双臂弯下腰,虚虚地搂着徐均朔,“好吧,那你别学太晚,晚安。”

郑棋元走后,徐均朔更学不进去了,后脖子似乎还留着对方的温度。

俗话说,小考小玩,大考大玩。郑棋元把徐均朔从漫天的试卷中拉出来,拖到街上散步。

“讲道理,这么热的天为什么要出来?”没一会儿徐均朔就热出了汗,吐着舌头给自己扇风。

郑棋元怕他中暑,拉着他进了商场,冷气迎面而来。

“讲道理,冷热交替容易……”他被郑棋元捏住了嘴。

“小孩子别说不吉利的。”郑棋元瞪他。

“我都这么大了你怎么还捏我嘴,我不要面子的吗!”徐均朔挎着包,气呼呼地闷头往前走,抬起手背抹了抹嘴唇。

正巧商场中有人办活动,前面乌泱泱围着一圈人,他钻进热闹的人群,等看清后就愣住了。

两个男的站在台上,一个正在给另一个套戒指。

周围有人起哄,有人窃窃私语。他听不太清楚内容,可总觉得那些细碎的说话声像蚂蚁钻进他的耳朵里,爬到心脏,细细啮噬。他被两三个高大的男生挤着,明明没人注意到他,却如芒刺背,身上的冷汗刷一下出来了。他低着头往外挤,越着急越出不去,眼前全是推挤的手臂,猛地一双手抓住了他。

他吓得一哆嗦,回过头时眼里的惶恐不安几乎要溢出来。

郑棋元热得鼻尖出汗,头发也乱七八糟,抓住徐均朔的那一刻他松了口气,把人拉到自己身边拍拍背。

“可算找着了。”

“我们快走吧。”徐均朔指缝也是汗,黏腻地和郑棋元缠在一起。

“急什么?你不是要看这个吗?”郑棋元抬头往人群中心望了眼。

大概有半分钟左右的沉默,或许更久,至少徐均朔受不了了。他像一个衣不蔽体的路人,到处都是对他的指指点点。

“快走吧,哥!”

“撞上喜事了,你也沾点喜气。”郑棋元其实只愣了一瞬,他把徐均朔护在身前,站到最里面。“虽然不许你早恋,但看别人恋爱还是可以的,怕什么?”

徐均朔呆呆地抬头,像是没听懂,就像他没听懂郑棋元为两个男人的爱情祝福。直到人群散开,他都没回过神。

“回魂儿了。”郑棋元在他眼前挥手,“想什么呢?”

“想刚刚那两个人。”徐均朔抿了抿嘴,“你不觉得他们……很奇怪吗?”

“哪里奇怪?”

“同性恋已经够痛苦了,应该躲起来,他们怎么反而这么做,不怕被人说恶心吗?”

“妈妈,要喝奶——”一位母亲抱着孩子经过。

郑棋元停下脚步,一脸严肃。

“听到了吗?”

“嗯?”

“人一生下来就知道饿了要吃饭,渴了要喝水,这是本能,喜欢也是本能。那两个男孩,他们是少数,因为他们是被选择的拥有喜欢同性的本能的人。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郑棋元想了会儿,正巧看见门口的肯德基,他一拍脑袋,“被上帝亲吻过的人。他们什么也没做,难道你是说上帝老人家的口水恶心吗”

徐均朔看了他半天,最后说:“你好土啊。”

郑棋元佯装生气,“少来,你是不是突然觉得你哥我特有文化?被震惊到了吧!”

“我觉得换成被财神爷亲吻过的人更好。”徐均朔丢下一句,迈开步子往前走,“快点,我今天要吃奥尔良鸡翅。”

2019-11-05
评论(79)
热度(167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