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我口热饭吧

《谁跟他是朋友》01

*一觉醒来围棋界双子星兼模范夫夫变成娱乐圈萌新装不熟录综艺的故事。


“你再说一遍,我是谁?”时光大马金刀地坐在沙发上,两手撑着膝盖,眉头紧锁,认真地看着洪河。

洪河吸溜一口泡面,含糊不清地说:“我告儿你啊时光,装失忆也不好使,今儿这健身房你去也得去,不去也得去。别以为睡了一觉就不用减肥了,你瞅瞅你脸上的肉,去试镜都不用导演说,我先毙掉你。”

时光咬牙切齿地挥开他挨上来的爪子,双拳紧握,看上去想揍他一拳让彼此都清醒清醒。

“我没和你开玩笑,你说时光是谁?”

洪河喝完最后一口汤,放下泡面碗,抹了一把嘴,长叹一口气:“好,我再说最后一遍。你,时光,新生代待爆红演员,妈粉天菜,人送外号‘小猪包'。我,洪河,王牌经纪人,叱咤娱乐圈,横扫歌影坛,从我手底下走出了多少顶流啊!”

“多少?”时光双目无神,呆呆问道。

洪河收了手,咳了两声,“未来可期,未来可期。”

时光两眼一黑,抱着抱枕躺倒在沙发上,内心无声呐喊:我他妈好不容易刚在围棋界叱咤风云,睡了一觉换副本了,成了娱乐圈的萌新,升级打怪从零开始,找谁说理?找谁说理!

“我就知道你想赖今天的健身课。”见他躺下,洪河赶紧抓着他的胳膊往外拉,“小祖宗快给我起来。”

时光忽然想到什么,一个鲤鱼打挺,急急问道:“俞亮呢!俞亮在哪?”

求求了,可千万别告诉他睡了一觉连男朋友也睡没了。

洪河大吃一惊,一个箭步跪在沙发前:“俞亮?你说的是俞晓暘的儿子?你俩是朋友?!”

“怎,怎么了。”时光犹豫地退后了一点,洪河看起来有点神经亢奋,只见他一拍大腿,嚎道:“你认识他你不早说!多好的大腿你不抱,时光,我原来只觉得你傻,现在发现你真的傻。”

“滚滚滚。”时光一脚踹开他,“说正事。”

“演失忆还演上瘾了。”洪河咕哝着,不情不愿地解释:“人家老爸开娱乐公司,要啥资源有啥资源。不过他刚从韩国回来,才进圈,整天不知道在混什么,现在也就和你一个咖位。”

时光听完,咽了口口水,小心翼翼地看了眼洪河的脸色,“如果,我是说如果啊,我不是他朋友……”

“哦,我就知道你又吹牛呢。”洪河站起来。

“而是他男朋友,该怎么办。”

洪河又跪下了。

朋友和男朋友,一字之差,天壤之别。前者可以抱大腿炒cp,后者直接送走凉凉。

洪河的心拔凉拔凉的,感觉刚吃的红烧牛肉面变成了香辣牛肉面,烧得他五脏庙突突的疼。

时光小媳妇似的给他端茶倒水,拍拍他的胸口给他顺气:“别气啊大哥,千万别生气,气出病来是小事,你想想未来的顶流们,没了你,他们可咋整?”

洪河没心思和他贫,回光返照似的猛地抓住时光的手腕,一字一句,带着康师傅经典的调料香,劈头盖脸砸过来:“时光,我警告你,你俩的关系绝对不能暴露,见面给我装不熟,听见没有!”

与此同时,方绪一口咖啡全喷了出来,而罪魁祸首身姿敏捷地避开,优雅地抽出纸巾,擦了擦不小心被溅到的一点咖啡渍。

“你说什么?”方绪一边咳嗽一边问。

“我要去找时光。”俞亮面色不改,垂在身侧的食指挠了挠拇指,暴露了他内心的焦虑。

一觉醒来,房间还是熟悉的房间,身边总是睡得嘴巴微张的时光却不见了。周围的人还是熟悉的人,可身份全变了。

眼前的师兄——他现在的经纪人方绪严肃地问:“上一句。”

“哦。”俞亮想起这个就藏不住欢喜,笑了笑,“时光是我男朋友。”

“你还笑得出来!”方绪转身深呼吸,克制住殴打小兔崽子的愿望,“你什么时候谈的恋爱,我怎么不知道?”

这事儿不好解释,而且俞亮一向不擅长解释。他抿抿唇,不太确定地回答:“在梦里?”

方绪准备让助理给自己备点速效救心丸。

“那您换个梦行吗?”

这题俞亮会。他坚定地摇了摇头,“九年了,不管是什么梦,我都要和他在一起。”

方绪头顶生烟,两手叉腰,在宽敞的办公室里犹如一头困兽转来转去,良久之后,他沧桑地开口:“你俩见面可以,谈恋爱也可以,公开不行,记住了吗?”

经过再三保证,时光和俞亮这对苦命鸳鸯终于以地下党接头的形式会面了。洪河和方绪两尊门神杵在门口把守,都恨不得用鼻孔看对方。

洪河:“我们时光,多单纯一小孩,俞亮给他灌什么迷魂汤了?见不着面就唉声叹气失魂落魄。”

方绪冷笑:“我们小亮才从韩国回来多久?你们时光这招暗度陈仓玩得可以啊,小亮哭着喊着要见他。”

外面的两人阴阳怪气,里面的两人如胶似漆。

最担心的情况没有发生,男朋友还记得自己,果然上帝在关门的时候会记得留窗,可惜窗子留得有点小,两人明面上得装不熟。

时光和俞亮,下棋可以,演戏不行。时光不说了,连大老师都骗不过去。至于俞亮,一说谎耳朵就红,心虚俩字就差写脸上了。但是这戏不能不演,两人铆足了劲儿,一不小心过了火,把不熟演成了对家。

一来二去地参加了几个活动,“时光俞亮不和”的消息在圈内不胫而走。几经周转,回到当事人耳朵里,版本已经升级成了“时光俞亮相看两相厌”。

洪河大被一蒙,感慨:带时光不如去兰因寺烧饭有前途。

“这儿也有兰因寺啊?”时光乐呵呵地凑上来,小嘴吧唧吧唧地啃着鸭脖。

洪河不稀得搭理他,什么这儿那儿的,神神叨叨,莫名其妙。

“哎,你别丧气啊。说起来我和俞亮一开始的确是看对方不太顺眼……”

洪河闭着眼踹他:“给爷滚,不想听你们的爱情故事,耳朵都起茧子了!”

时光被踹个正着,最后一块鸭脖掉进垃圾桶,他委屈巴巴地吼:“不听就不听,君子动口不动手懂不懂!”

方绪对现状勉强满意,多一个宿敌总比多一个男朋友靠谱。本来俞亮进娱乐圈就是被他这个当师兄的坑进来的,要是被老师俞晓暘知道俞亮在自己眼皮子底下谈了个男朋友,他怕是要被逐出师门。

原以为日子就在小情侣偷偷摸摸的地下会面中流水般划过,谁知天降巨石,把岁月静好的河砸出了溃堤的架势。

点进微博热搜第一“我们做朋友吧”,里面的内容不可谓不精彩。芒果台要出新综艺,邀请一对嘉宾朝夕相处,记录从陌生人变成好朋友的全过程。节目口号很好听——社恐人的福音。可是配上宣传海报上的两个剪影就不是味儿了。

一众看客左瞧右瞧,从明晃晃的剪影里瞧出四个大字“时光俞亮”。

这算哪门子社恐人的福音?这是吃瓜人的天堂,娱乐圈的修罗场吧!

吃瓜群众奔走相告,瓜果花生备好准备看戏。两方粉丝战战兢兢,连夜祈福转锦鲤,希望真相是假。

俗话说得好,正主越亲密,粉丝越来气。至于正主不对盘到了这种地步,粉丝只有空担心两人上节目会互殴。

俞亮把合同拍在方绪桌子上,漆黑的眼珠子浸了水似的发亮,说:“我要去。”

良好的教养抑制住了方绪的脏话,但显然没抑制住洪河的。

时光被洪河骂得狗血淋头,他用合同挡口水,等对方骂完了,露出一对讨好的眼睛,“洪帮主,你一统江湖的时刻到了啊!”

“一统个头!”洪河又骂,“我卖统一方便面都比带你强。”

时光苦口婆心地开始忽悠:“你想想啊,上星综艺,多好的曝光机会,来之不易啊。”他拍了拍胸口,大拇指指着自己,“我,时光,多好的综艺苗子,天生的幽默感,能不能红,就看这一把。”

那份合同被他抖得哗哗响,“看见没洪河,这不仅仅是几张纸,也不仅仅是一个节目邀约,这是你缔造新生代顶流的垫脚石,是你通往王牌经纪人的敲门砖!而我,时光,愿意为了你伟大的梦想,小小地牺牲一下个人自由时间,勉强和俞亮共处一室,够不够义气,够不够兄弟!”

“你咋不去搞传销呢?”洪河匪夷所思地看着他,“收收你脸上的笑,太刺眼了。”

时光虽然说了一堆包藏祸心的屁话,但有个道理确实没错。这个机会难得,难得到洪河咬了咬牙,还是没舍得放弃。

而方绪则再次在“哭着喊着”的俞亮面前投降,他看着一边挑选衣服一边露出甜蜜笑容的俞亮,抖着心肝儿问:“小亮,你还记得答应过我什么吗?”

俞亮郑重地说:“放心吧师兄,我一定会假装和时光不熟。”

如果他眼神不那么温柔,方绪会更放心一点。他拨通白川的电话,挣扎地问:“师兄,我现在送小亮去你那进修演技还来得及吗?”

进修演技暂且不表,节目宣传片的录制紧锣密鼓地排上了日程。

摄影棚内,时光和俞亮把“不熟”谨记于心,全程不敢看对方。时光哈欠连天,企图用困蒙混过关。俞亮装冷酷倒是很有一套,冷冰冰的眼神把化妆师吓得一哆嗦,化妆刷都掉了。

主持人愁眉苦脸地对旁边的小助理说:“确定这俩能录?”

“要的就是这效果!”

妆发完毕,时光和俞亮同时坐下,两人默契地同时把椅子往反方向挪了五厘米,摄影棚的温度顿时又低了点。

主持人素质过硬,顶着俞亮古井无波的眼神开口:“我们这个节目叫‘我们做朋友吧',那两位……”

主持人话没说完,面前两人异口同声,掷地有声:“谁跟他是朋友!”

画面一黑,短短几秒宣传片在网上引起轩然大波。

“卧槽,芒果台真的敢,这两人也敢凑在一起录。”

“他俩真的不会在节目上打起来吗?”

“这节目录完建议下一个诺贝尔和平奖颁给芒果台。”

在一堆坐等正主撕逼大戏的评论中,有一条剑走偏锋。

“只有我觉得相爱相杀的宿敌感很好嗑吗?”

评论(107)
热度(6699)
  1. 共7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